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0-20 | 社群實驗室

宮崎駿最新力作《蒼鷺與少年》才排第二?網議這六部吉卜力電影超經典必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吉卜力電影」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吉卜力電影排行。

本文亮點



宮崎駿最新力作《蒼鷺與少年》才排第二?網議這六部吉卜力電影超經典必看!
(圖片來源:Unsplash)

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動畫電影在許多人心中都佔有一席之地,如《龍貓》、《神隱少女》等作品都在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而日前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最新作品《蒼鷺與少年》正式上映,除了在各大社群掀起迴響外,也讓不少網友議論起心目中的「吉卜力經典之作」。本次我們針對「吉卜力電影」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最夯的吉卜力電影有哪些吧!

《龍貓》經典「貓巴士」實體化令粉絲引頸期盼 《蒼鷺與少年》評價兩極引網熱議




宮崎駿最新力作《蒼鷺與少年》才排第二?網議這六部吉卜力電影超經典必看!


▲ 網友熱議TOP6吉卜力電影 網路聲量排行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吉卜力電影」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龍貓》位居聲量之冠,是不少影迷心目中的吉卜力代表作品。該片於1988年首次亮相,雖已經歷超過30個年頭,但溫馨動人的劇情及可愛的角色,至今仍然受到諸多喜愛;也常有網友在社群上分享各式「龍貓」主題的旅宿景點,例如去年在日本開幕的「吉卜力公園」便成為許多吉卜力鐵粉必訪的目的地,園區日前也釋出消息,表示未來將推出以「貓巴士」為原型打造的電動車。對此,網友紛紛激動直呼「我的天,童年被實體化了」、「我最愛的龍貓公車竟然有真實版,希望座椅也毛茸茸的」,期待「現實版貓巴士」能高度還原電影中的形象。

而聲量排行第二的則為近期登上大螢幕的新片《蒼鷺與少年》。由於本片是宮崎駿睽違十年推出的新作,在播出前就吊足觀眾胃口,實際上映後,論壇上立刻就充滿各種關於「劇情」、「觀影心得」的相關討論;然而討論區中針對該片的評價相當「兩極」,有人表示《蒼鷺與少年》根本是「神作」、「進戲院有被驚艷到」,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該片「劇情結構設計不佳」、「電影結束時真的是滿頭問號」,對劇中的許多細節感到相當不解。有民眾對此則回覆道「藝術本來就是充滿各種互文、典故的。沒有要替這部電影好壞辯護,但不懂電影裡的典故和意象是什麼本來就可去了解不是嗎?」,點出進戲院前若能先了解作者宮崎駿的生平背景、理念、甚至是他平常會看的書及作品等,也許觀影時會有另一種體悟和感受。

此外,《神隱少女》同樣是許多人心目中經典,有網友便提到「神隱少女真的很有意義又溫暖」、「重刷好幾次台詞都快背起來」;而該劇中的場景多年來遭瘋傳是取自台灣的「九份老街」,不過吉卜力工作室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否認了該傳聞,為該謎團劃下句點,相關消息報導在社群上掀起熱烈討論,也讓《神隱少女》聲量水漲船高,來到第三位。

吉卜力電影在動畫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也在許多人的回憶中佔了很重的份量;以上幾部備受熱議的吉卜力作品你看過了嗎?不妨利用空閒時間回味這些童年經典,或者進到戲院觀賞熱播中的新作品,或許你會在觀影過程中收穫意想不到的體驗和驚喜!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7/16-2023/10/1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這篇文章 宮崎駿最新力作《蒼鷺與少年》才排第二?網議這六部吉卜力電影超經典必看! 最早出現於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本篇文章來源:《Social Lab 社群實驗室》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