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0 | 台灣好新聞

竹市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母殿落成 世界各國嘉賓八千餘人共襄盛舉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竹市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母殿落成 世界各國嘉賓八千餘人共襄盛舉

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市宏宗聖堂道學院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母殿落成大典暨厚德大帝百歲壽誕10日盛大舉辦,來自世界各地安東道場道親八千餘人出席見證。包括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王寶宗前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柯建銘總召、立委鄭正鈐、立委林思銘,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前銓敘部長朱武獻以及一貫道各組線前人及點傳師與道親等貴賓蒞臨道喜,慶祝厚德大帝百歲壽誕。

宏宗聖堂道學院積極開創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不僅能兼具文化、教育、慈善及傳道等社會教化功能,更是引領普羅大眾邁向有道人生的明燈,讓市民假日也有了新去處,讓民眾身心靈得到宗教滋養,共同打造幸福城市。

竹市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母殿落成 世界各國嘉賓八千餘人共襄盛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蒞臨道喜。

市長高虹安表示,宏宗聖堂道學院歷經了十多年的努力,在香山地區打造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今天進行母殿落成典禮,感謝宏宗聖堂道學院,在前人謝德祥、董事長謝德勝以及各位點傳師、前賢的帶領下,於竹市舉辦多場淨化人心講座、大小狀元讀經會考,並配合市府進行淨灘、掃街、響應捐血等活動,以實際行動啟迪社會良善,並成為道親的信仰核心。

安東道場謝德祥前人表示,文化、教育、慈善、傳道為安東道場四大志業,以此方向擘劃出了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的新景緻,未來將更緊密的與國家社會脈動結合,成為竹市「宗教園區」的新標地,未來在天恩師德的加被下,將孝、悌、慈、誠、敬、信的宗風,長存於每位有緣佛子。

竹市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母殿落成 世界各國嘉賓八千餘人共襄盛舉

新竹市長高虹安由市府官員陪同祝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詞恭賀「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啟用,為中華文化「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侯友宜說,他係在中華文化「禮運大同篇」下成長茁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因此,他要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敬祝所有道親平安健康。新竹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恭喜「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這將係繼新北靈鷲山、台中中台禪寺、高雄佛光山之後,為台灣宗教界添增享譽國內外的一貫道宗教園區,更為新竹文化科學城挹注宗教文化涵養。

這次活動總召高維陽點傳師說,此次的落成大典分成12/9日的老母殿佛堂聖域的安座,以及12/10日的園區第一期工程啟用揭幕儀典,兩天的大會共有來自海內外約8000人參與,其中海外道親就有近千位,可說是近年來在新竹市的安東道場總壇極重要的盛事,因此,海內外道親以感恩的心及謹敬的心,共同一致的完成落成啟用儀典,同時透過網路直播,讓因路途及受名額限制而無法參加的道親,也能共睹盛典。

竹市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母殿落成 世界各國嘉賓八千餘人共襄盛舉

揭匾儀式


高點傳師再表示,整體園區共有主殿區、總務大樓及教育園區等三大工程,其中老母殿是第一期工程,整體建築是以「圓」為導向,整體表像就是以安東道場高老前人德特色的「無極圈」,以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的概念,期望在上天恩典及諸天神仙護佑下,闡揚上天所賦「宏揚正道遍寰宇,宗風長存貫古今」的宗旨,願世界和平,人人圓滿人生。

此次活動總幹事也是建設委員人總幹事的謝德勝點傳師表示,安東彌勒山是於2006時由上天親賜「安東彌勒山」大愿景,2007年由高老前人大德親自見證購置22餘公傾的現址,並由新竹市政府核訂為「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2009至2012年陸續完成厚德紀念館及致中樓二幢建築物。並依法提出宗教園區興辦計劃。經過環境評估、水土保持、建築執執照等申請與施作後,於2018年的11月10日開始第一期工程老母殿主工程及禪苑與迎賢樓二幢附工程的建築。興建過程中,遇到了疫情期間缺工缺料等非預期因素,而導致工程展延,幸蒙上天恩典,逐一克服完工,不負全球道親之期望。期間共經歷林政則、許明財、林智堅及高虹安四位市長的協助。

竹市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母殿落成 世界各國嘉賓八千餘人共襄盛舉

母殿剪綵


謝點傳師也說,第一期工程除了厚德紀念館(世界道務中心)及致中樓原有的建築外,遠處眺望老母殿,就是三盞佛燈的佛堂,照耀著四海之內的佛子;從入口開始即可看見如龍祥瑞的「迎啟橋」迎賓啟信,沿橋登入成佛大道後進入龍華廳的千人大會堂,由左而右沿三十六根愿行柱依循是親子故事館及國際會議與講師休息室,在正門的右側為懷恩堂,經過側梯上至二樓為安東源流館及安東文化館與文化走廊,走上三樓即為挑高三十公尺的老母聖域,以創意置中的佛堂迎接由天心金蓮而降的聖光,滿天星斗都下世的概念搭配10800尊的彌勒慈光,代表彌勒收圓的白陽盛業正如火炬般的冉冉升起迎向千秋聖業。

更多新聞推薦
東北季風影響 北東整日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