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21 | 台灣好新聞

留美女博士不會講中文 希望找可英語溝通男生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留美女博士不會講中文 希望找可英語溝通男生
美國籍女博士想嫁國人定居,社工勸要深思。

現代人可以接受「開放式婚姻」,事實上「無論結婚與否,快樂始終是個人責任」比爾蓋茲、威爾史密斯都是「開放式婚姻」實踐者!國內有人「同住20年」,就是不辦結婚登記;父母是留美博士,出生在美國的華裔女博士嚮往中華文化,希望找條件是「會說英語」的男生;九年級的大四女生,希望可以找到長期飯票;對於不少人特殊的婚姻需求,資深社工表示:尊重。

今年剛滿66歲及65歲張男與李女,一起到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並送紅包感謝徐乃義主任,他們是21年前參加美滿服務中心「第二春聯誼」,兩人一見如故,後來就同住一起,一晃20年,張男去年退休,李女也將在今年一月底退休,兩人已經訂好機票及飯店,將在二月一日起花兩個月,由美洲開始,希望環球旅遊,兩月後再回台休息一個月,再出國旅遊,兩人至今未登記結婚。

徐乃義不解,兩人在一起20多年,退休後還要結伴出國環球旅行,怎麼還不辦結婚手續?兩人異口同聲說,20多年前,孩子還小,擔心再婚會讓兒女無法接受,因而選擇不辦結婚手續同住一起,彼此照顧,近年來雙方兒女都希望父母再婚,已經當老師的張男兒子還開玩笑說父母真開放,力行「開放式婚姻」,兩人幾經思考,認為只要兩人快樂相處,渴望互相廝守的新,不差一張證書,所以仍是不會形式上登記;徐乃義很尊重他們的決定,但也告知他們,正式夫妻跟非法定夫妻仍有許多法律上的不同,建議他們環遊世界回來後,可以考慮是否辦結婚手續。

留美女博士不會講中文 希望找可英語溝通男生

選擇「開放式婚姻」,徐乃義主任認為並非人人適應。


父母經商的90年女生,目前念大四,她的父母在20歲與18歲生下她,她認為父母與兒女年紀相近,溝通好,加上自認身心成熟,也已滿18歲,當然可以結婚,她希望男生也要大學畢業,有正當工作就好,她今年五月畢業後,可以和另一半一起打拼。

父母留美,在美國定居,出生地美國的陳姓女生,不會講中文,卻很會念書,不但是普林斯頓大學博士,還攻讀哈佛大學博士後研究,並在美國找到高薪工作,雖然沒有到過台灣,卻經常聽到父親或祖父母談到台灣風土民情,因而讓她想在台灣結婚、定居,做個道地的台灣人。

陳姓女博士在父母陪同下,大選後到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希望找到可以英文溝通的男生,她也自信來台定居後,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不會造成男生負擔。

徐乃義說,面對變化多端的社會,傳統的婚姻儀式瞬息萬變,「開放式婚姻」必須有許多主客觀條件,否則很可能光怪陸離而困擾不已,至於生在國外,不會講中文,是否對國內有些誤判或幻想,應該冷靜分析,否則嫁來台灣,適應期可能是另一個問題;至於20歲想結婚,依法「結婚年齡一律均為18歲」不違法,只是如果能讓自己更成熟,更了解自己需求,或許會有更美滿姻緣。

更多新聞推薦
寒流持續發威 各地低溫探10度以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