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6 | 台灣好新聞

南投燈會閉幕 23天創下550萬人次賞燈紀錄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燈會閉幕 23天創下550萬人次賞燈紀錄
南投燈會25日晚在眾多民眾觀賞下落幕。(記者扶小萍攝)

經過23天熱熱鬧鬧的展出,2024南投燈會25日晚間閉幕,縣長許淑華於晚會中宣布經統計南投燈會已達到550萬人次的驚人記錄,尤其遇上新春特別演出人潮湧入,來自各地遊客從白天玩到夜晚欣賞瑰麗的燈區與水舞、煙火秀等,帶來33億的經濟產值,許縣長感謝所有參與、贊助等單位的鼎力相挺,讓南投燈會辦得有聲有色,期許明年修正缺失,為大家帶來更為精彩的燈會。

縣長許淑華25日晚間在主舞台區主持閉幕儀式,許縣長與嘉賓一起和民眾觀賞主燈最後展演及表演。會中,許縣長也頒發感謝狀給參展單位,感謝各界響應她提出的宜居城市理念,共襄盛舉參與佈展,許縣長說,在各界熱烈參與佈展下,燈會一年比一年精彩,更有可看性,豐富度獨步全台,成功創造春遊話題。例如對岸城市交流燈區、各社區協會的共生共好燈區與企業贊助燈區、宗教燈區等,在全民共同參與努力下營造出光彩萬千的繽紛燈會盛典,新春期間吸引大批人潮到訪南投賞燈兼走春,達成今年燈會主題「融耀.宜居城市」理念。

南投燈會閉幕 23天創下550萬人次賞燈紀錄

許縣長逐一贈感謝狀予各贊助單位宗教團體與社區。(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燈會於2月3日開幕後,5大類型11個特色燈區,更邀集4位享譽國際的街頭藝術家,與大型壁畫藝術家陳于安聯手,推出精彩視覺聲光影藝術展出,每天都吸引許多民眾與各地前來的遊客進場參觀,尤其是燈會除了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的主場地外,另一側貓羅溪灘地也有非常精彩的展出與新春特別節目,還有SUP立式划槳體驗等活動,室內結合好禮佳在南投展,各式特色物產作為年節伴手禮,令人目不暇給,人人幾乎是滿載而歸,美食攤位區也展售各式美食。

南投燈會閉幕 23天創下550萬人次賞燈紀錄

許縣長與張嘉哲市長也再次發送吉祥小紅包。(記者扶小萍攝)


入夜後隨著各燈區的燈光映出璀璨的花燈,遊客欣賞花燈之餘,還有精緻的水舞演出,與接二連三的火舞奔龍慶開幕、R&B星光演唱會、民歌情懷演唱會、跨界的交響火舞秀、台語金曲演出、樂團潮流演唱會一個接一個登場,及夢幻交響慶元宵,沒有三五天是無法全部欣賞完燈區,在地民眾有人三兩天就往燈會走一趟,只為欣賞不同的節目與各燈區景觀。

南投燈會閉幕 23天創下550萬人次賞燈紀錄

晚會有薪傳舞蹈團帶來精彩演出。(記者扶小萍攝)


縣長許淑華表示,2024南投燈會能舉辦順利,要特別感謝交通部觀光署補助經費、縣內各大企業的鼎力相助與縣府全體夥伴的積極投入,南投燈會作為城市行銷的重要平台,聚焦在地文化特色,將藝術、觀光、文化融為一體,演繹南投縣的活力與內涵,也讓全台民眾看見南投宜居城市的魅力。

南投燈會閉幕 23天創下550萬人次賞燈紀錄

主燈福氣龍來於25日晚間熄燈。(記者扶小萍攝)


觀光處表示,縣府除將持續推動觀光建設,也將接力舉辦南投螢火蟲季、單車小鎮漫遊活動、南投星空季及南投巧克力咖啡節等豐富的活動,邀請全國朋友多多來南投旅遊。

更多新聞推薦
石門水庫水位及蓄水率下降 北水分署:枯水期正常現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