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9 | 台灣好新聞

竹縣中小學運動會開幕 小將全力以赴競技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竹縣中小學運動會開幕 小將全力以赴競技

新竹縣113年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29日於新竹縣體育場正式揭開序幕,一早由縣府秘書長李安妤代表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先前往竹北天后宮傳遞聖火,接續於體育場參與開幕。李安妤期許選手在縣中小運動會也能全力以赴,取得佳績。

縣中小運動會開幕典禮前,李安妤為祈求運動會圓滿順利,一早就和各界代表、選手及新竹縣議員鄭美琴等,前往竹北天后宮參與祈福儀式並點燃聖火、領聖火傳予聖火隊,象徵延續體育精神,勉勵所有參賽選手。

竹縣中小學運動會開幕 小將全力以赴競技


李安妤表示,縣中小運動會一連3天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行,此次運動會宗旨為加強推行中小學學校體育活動,促進中小學學生身心健康,以奠定全民體育基礎。李安妤說,縣府日前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會妥善照顧受傷的優秀體育選手。此外,縣府也編列選手們到外地參賽的膳食費、住宿費、交通費等等,在對於學校團體參加運動賽事核予參賽補助之外,對於全國比賽得名的選手,也有提供培育獎助金,並著手規劃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照顧政策,同時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相關計畫補助,希望選手們有更良善的資源,讓體育成績更上一層,繼續為竹縣爭光。

教育局表示,本屆113年新竹縣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由山崎國小承辦,由仰德高中引領會旗進場、忠孝國中龍隊以舞龍擔任開幕表演,並安排甫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獲得世界中學生U18運動會女子3000公尺金牌的湖口高中刁筱唯,以及近日於113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高男3000公尺障礙、5000公尺均獲金牌及破大會紀錄的東泰高中風承顥代表持聖火選手;去年新竹縣全縣運動會110公尺跨欄金牌並破大會紀錄的東興國中周業璿則擔任運動員宣誓。

更多新聞推薦
2024南國表藝節 精彩馬戲率先登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