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1 | 台灣好新聞

臺南馬拉松選手挑戰韓國汝矣島櫻花馬拉松 體育局長為選手加油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臺南馬拉松選手挑戰韓國汝矣島櫻花馬拉松 體育局長為選手加油

臺南市政府體育局為促進國際體育交流,特別選派臺南市吳睿恩及楊喬筑2位馬拉松選手參加3月3日在韓國舉行的汝矣島櫻花馬拉松,以此宣傳10月份舉行的臺南馬拉松挑戰賽,並鼓勵韓國選手來臺南參與,增進雙方選手互動交流。

臺南馬拉松選手挑戰韓國汝矣島櫻花馬拉松 體育局長為選手加油

馬拉松選手楊喬筑


今年1月7日在臺南舉辦的臺灣臺南國際馬拉松比賽期間,主辦單位臺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盧瑞忠理事長,邀請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馬拉松銀牌韓國籍李鳳柱來臺南參加,受到臺南市市長黃偉哲熱情歡迎,為了表達感謝之意,透過體育局局長陳良乾推薦兩位好手參加並全額招待更期待進行雙方路跑交流,李鳳柱更表示今年10月將組團來臺南參加「臺南400」所舉辦的馬拉松。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今年適逢臺南400年,體育局規畫臺南馬拉松挑戰賽將於今年10月20日和10月27日分別於永華市政中心和新營體育場舉行,邀請大家一同齊聚臺南。

永華市政中心賽事規劃吉祥物路跑組(8.5km)及萬聖節遊行組(3km),以歡樂嘉年華的方式讓全國朋友來體驗馬拉松的樂趣,新營體育場賽事規劃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5km)及健康休閒組(5km),讓跑者體驗這一片由海洋、河流、土地及信仰成就的臺南文化,藉由鄭成功開拓臺南的歷史過程,帶領跑者沿著過往鄭成功帶兵紮營的軌跡,體驗臺南特有的文化風貌,同時品嚐在地美食,歡迎全國朋友到臺南共同為參賽跑者加油打氣。

體育局表示,吳睿恩選手曾奪得110年全國運動會馬拉松冠軍,楊喬筑選手為50公里全國紀錄保持人,兩位臺南馬拉松好手將於3月3日參加韓國舉行的汝矣島櫻花馬拉松,歡迎全國朋友共同為兩位選手加油,並預祝取得佳績在屬於他們的舞台上再次閃耀。

更多新聞推薦
等了19年! 台中巨蛋3/11開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