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台灣好新聞

國片視覺盛宴 「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新竹首映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國片視覺盛宴 「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新竹首映
「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導演率領演員及工作人員到竹蓮寺參香祈福。

由導演王重正執導的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新竹首映口碑場18日在大遠百威秀影城放映,王重正導演率領演員及工作人員到竹蓮寺參香祈福,市長高虹安也特別前往致意,參加文帖蓋印儀式,並預祝電影票房長紅。

台灣人文電影導演王重正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就讀新竹建功國小及培英國中,是從小在國民戲院看電影長大的孩子,擅長創作豐富人文情感的戲劇作品。高虹安市長說,王導演用影像呈現人和文化之間共生共存的精神和價值,深度呈現台灣在地人文精神,期待該片能創造票房佳績,給國人帶來另一番視覺盛宴。


國片視覺盛宴 「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新竹首映

市長高虹安特別前往致意,參加文帖蓋印儀式。

導演王重正表示,華人道教宗門一路從中國通過澎湖傳到台灣,成為台灣特有的「師公」民俗文化。目前最正統的師公文化仍保存在澎湖的各個角落,所以電影鎖定在澎湖拍攝,結合賀歲喜劇及民俗祭儀打造全新的民俗文化喜劇,這是一個介紹台灣傳統宮廟文化的電影,有情有義、行俠仗義、有愛在人間的故事,同時也開啓創作傳承台灣宮廟文化的新IP。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除了竹蓮寺外,導演也走訪都城隍廟、長和宮、普天宮及內天后宮,為電影首映口碑場參香祈福,未來導演也計畫拍攝全台八十八間宮廟紀錄片,新竹市竹蓮寺、都城隍廟、長和宮、普天宮及內天后宮等五間宮廟都將被收錄在內,最後預祝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票房長紅勢如破竹。

更多新聞推薦

王育敏、馬文君當召委主持立院會議未「利益迴避」 民進黨:肇事者變仲裁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