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台灣好新聞

清明掃墓 北市府籲民眾注意用火安全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清明掃墓 北市府籲民眾注意用火安全
清明掃墓 北市府籲民眾注意用火安全

清明掃墓年節,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呼籲民眾上山掃墓應注意用火安全,避免引發森林火災,共同保護自然山林美好。

大地處表示,北市三面環山,在1萬5,000公頃的山坡地約有近1萬多公頃良好森林,具有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環境。近年配合國際淨零排放趨勢下加強森林經營管理,除了造林植樹也著重後續撫育維護,促進自然碳匯增加。

大地處說,同時因應極端氣候影響,各地災害紛起,森林儲存的碳匯就好像是大自然的碳庫銀行,固碳存量愈多,愈能治癒大自然,減少災害,健康的森林更能提供完整的生態系服務價值,除了碳匯、更包含國土保安、水土保持、調節微氣候、林下經濟、國產木材等效益,更需要更多元的經營管理來發揮最大效益。

而森林大火無疑是碳庫的不定時炸彈,大地處指出,為了維持上述森林的多元效益,避免森林火災發生,清明掃墓於山上使用火源、響應環保祭祀,大地處除了平時積極推動環教宣導防火知識外,提醒大家採用「除草不用火」、「不焚燒紙錢」、「不燃放鞭炮」、「不亂丟煙蒂」等無火源使用的方式掃墓,降低森林火災發生風險,為環境永續及促進地球碳匯共盡心力。

更多新聞推薦

台積電落腳嘉義科學園區用水議題 水利署重申:不排擠雲嘉縣市既有用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