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4 | 台灣好新聞

連假第一天 「第三屆台中國際動漫節」開幕爆人潮

記者陳小慧/台中報導


連假第一天 「第三屆台中國際動漫節」開幕爆人潮
台中國際動漫節開幕湧入大批人潮。

備受年輕人喜愛的「第三屆台中國際動漫節」在清明節連假第一天在台中烏日國際展覽館登場,將持續到4/7連假結束。為了鼓勵年輕人投入文創動漫產業,中市府副秘書長林育鴻、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立法委員楊瓊瓔、羅廷瑋、廖偉翔等貴賓也特別到場參與開幕。

此次展覽共匯聚了65 家廠商、300個攤位參與展出,較去年約成長近5成,不僅規模擴大,展出內容也更豐富多元,不僅日本出版商、就連UNIQLO日本知名品牌也特別參與展出,因此甫一開場,即吸引大批動漫迷湧入!


連假第一天 「第三屆台中國際動漫節」開幕爆人潮

中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育鴻、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立法委員楊瓊瓔、羅廷瑋、廖偉翔等貴賓特別到場參與開幕盛事。

開幕典禮上,子午計畫0期生,人氣Vsinger「浠 Mizuki」以3D 化與台中市吉祥物石虎家族中的姊姊「樂虎 love」、動漫節形象大使「漫寶」,一起帶來精彩演出。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上台致詞時表示,台中是漫畫之都,未來國家級漫畫博物館也將落腳台中!他自己也很喜歡動漫,去年還特別前來看展,並購買「鬼滅之刃」,除了喜歡該書內容外,還有一項原因,即與該書作者同在2021年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次世代最具影響力百大名單,而那位作者今年才34歲,可見畫漫畫也能被世界看見並認可。


連假第一天 「第三屆台中國際動漫節」開幕爆人潮

UNIQLO台灣首次進駐2024台中國際動漫節。

此次參與廠商十分多元,較特別的是UNIQLO台灣首次進駐2024台中國際動漫節,並集結最新聯名UT系列展示與UTme!獨家販售!本次UNIQLO UT快閃店首度展示被視為下一個現象級巨作的《怪獸8號》聯名UT,以及獨家販售台中展場專屬限定版《怪獸8號》UTme!,活動期間凡消費指定商品或拍照打卡再贈限量好禮;全新《名偵探柯南》UT系列也搶先在台中國際動漫節進行首賣,包含作者青山剛昌紀念原著故事30週年親自繪製的全新圖案,以及結合粉絲夢寐以求的場景與人氣角色圖案所打造的UNIQLO原創設計,相信此系列必會吸引收藏家到場搶購。

更多新聞推薦

清明連假邁入尾聲 高公局估國道12路段易壅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