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台灣好新聞

3000元就能買的「累積型高股息」 00929親姊妹-科技高股息基金22日開募

文/盧燕俐


3000元就能買的「累積型高股息」 00929親姊妹-科技高股息基金22日開募
資深財經媒體人、企業顧問盧燕俐。

「台股都已經上兩萬點了,現在去存那些人氣很夯的高股息ETF還來得及嗎?還有,高股息ETF和高股息基金究竟有什麼差別?該如何進行選擇和配置?」高股息ETF大吸金,不僅天天引發熱議,也激起許多投資人的焦慮感。

先說說我的看法。我認為,台股多頭行情還沒走完,除了AI產業大爆發,台股又是AI的重鎮,就連韓媒都報導,「台積電AI晶片市占率近100%!」只要領頭羊續攻,帶動相關供應鏈廠商水漲船高,加上類股健康輪動,台股後市仍值得期待。

更重要的是,台灣游資太多,現已有19檔高股息ETF掛牌,預估今年可能還會再發行5檔,多達數千億元注資,形成了「螞蟻雄兵搬抬台股」的強大力量,要說現在佈局高股息ETF和基金就是被割韭菜,其實有失公允。

然而,台股漲多未來終究會回檔,只是目前還看不到類似當年金融海嘯崩盤的跡象,所以,定期定額是相對穩健的策略,如果想單筆買進,也請用閒錢,並視個人風險承受度分批進場,切忌All In或拿房抵押重壓。

對長期存高股息ETF的投資人來說,如果不想只是被動領息、完全專注在被動選股的ETF,而想多一些獲利機會,藉由主動選股的投研團隊,來搭配掌握轉機股或成長股,那麼,復華投信推出的這檔新基金-「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及收益平準金)」,就會是很好的選擇!

簡單來說,這檔基金有三大亮點

1. 價值投資為主,搭配轉機和成長股,設法創造超額利潤:

「唯有主動型的台股基金,才有機會創造超額獲利!」一直是我多年的主張,尤其現階段台股大盤來到歷史高點,在行情震盪的過程中,被動跟隨指數也會跟著洗三溫暖,然而這檔基金以特選臺灣精英科技股息報酬指數當作參考指標,而非完全複製指數,屬主動型基金,經理人可以游刃在股海之中找尋便宜有價值的股票。

事實上據統計,過去10年來(截至去年底),特選臺灣精英科技股息報酬指數累計報酬率高達433.93%,比同期的臺灣加權股價報酬指數203.71%,以及臺灣高股息報酬指數的196.6%,表現也都相對突出。


3000元就能買的「累積型高股息」 00929親姊妹-科技高股息基金22日開募

除了鎖定科技高股息股票之外,這檔基金也將從台股全體股票中,找出具轉機與價值成長股,追求資本利得。想一想,茫茫股海,一般投資人要抓到類似華城和世芯-KY這類轉機飆股,談何容易!現在,藉由主動型的高股息基金,較有機會同時兼顧配息與追求報酬,何樂而不為?

2. 主動型台股基金與被動型ETF互搭,配置更完整:

ETF由一籃子股票組成,以追求與指數一致的報酬為目標,而主動型基金追求的是打敗大盤,締造更佳績效;尤其ETF受限於追蹤指數編制規則,調整成分股有固定頻率,針對已不是高股息的成分股,無法即時調整,總報酬恐被影響,但主動型科技高股息基金則可靈活操作,機動換股。

因此,無論是存高股息ETF的投資人,或鍾愛00929的人,不妨多撥出一些預算,配置這檔主動型科技高股息基金,讓整體資產獲得息收與成長的雙引擎。

3. 入手門檻低,長期存,複利的時間威力更強: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發行價只有10元,分為配息與累積兩種級別,配息型適合有現金流需求的族群,累積型則更能創造複利效果。入手價相當親民,配息型最低門檻是1萬元,累積型則只要3000元,非常適合小資族。

最後特別提醒,台股牛長熊短,透過定期定額策略,不僅能克服對股市的「懼高症」,一旦股市未來面臨修正,甚或股災來臨,定期定額持續扣款不中斷,有紀律、有耐心,時間終能帶來豐厚的果實。

4/22起透過復華網路申購,單筆、定時定額0%手續費
相關開戶、申購資訊,請詳見:https://bit.ly/3PAAZeC
註:本文與復華投信合作,部分資料來源:復華投信公司行銷資訊。


3000元就能買的「累積型高股息」 00929親姊妹-科技高股息基金22日開募

※【台灣好新聞】提醒您:本資料僅供參考,任何投資都有其風險,投資人應謹慎評估,並承擔風險及自負盈虧※

更多新聞推薦

拒絕北京邀約? 民眾黨:未收到邀請,柯文哲也無訪中規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