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3 | TCnews慈善新聞網

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以感恩心服務力迎接新年

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以感恩心服務力迎接新年

2023年終歲末時刻,慈濟大學22日舉行歲末祝福活動,包括慈濟大學師生同仁、慈誠懿德會爸爸媽媽、社會教育推廣中心學員一起參加,期待透過眾人祈福之正氣善念祈求天下平安。

透過2023慈濟大藏經,回顧2023年的點點滴滴,來自奈及利亞的醫科所學生畢安佑,一直提倡世界和平,演唱自創曲One Voice,畢安佑說:「很感謝給我這個難得機會可以貢獻自己的歌聲,並與大家分享世界和平的理念。尤其是在歲末祝福典禮這個特別的時刻。」

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以感恩心服務力迎接新年

靜思精舍德江師父、德惟師父帶來證嚴法師的祝福「福慧紅包」,德江師父表示,上人期許大家弘法利生,蔬食共善護大地,這些都是為了啟發每個人的愛心。天下苦難眾生多,在冬至這一天,我們可以很幸福地坐在這裡為未來的一年祝福,真的是有福、有愛的人生,期許大家「信願行」一起來弘法利生。

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以感恩心服務力迎接新年

醫技系同學相約一起來參加典禮,林芳瑜同學表示,與大家一起上台領受上人的福慧紅包,感受到來自全球慈濟人的祝福,也許下願望希望明年的自己能更進步。國際數位媒體科技學程許多外籍生今天也是第一次參加歲末祝福,雖然只聽得懂部分中文,但他們深刻感受到典禮帶來的寧靜和平和,菲律賓蔡竹曄同學說:「透過大藏經讓我更認識慈濟,也讓我很感動慈濟所做的。」

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以感恩心服務力迎接新年

擔任司儀的傳播系一年級黃映渝表示,小時候會跟家人一起參加歲末祝福,小時候只覺得可以領紅包很好,但隨著年紀增長,每每看完慈濟大藏經,心裏就有種酸酸的感覺,在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受苦受難的人,在全世界每個地方都有慈濟人協助他們,期許自己未來也可以慈濟師姑伯們一樣幫助更多的人。

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以感恩心服務力迎接新年

這在感恩時刻,頒獎給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海外志工服務績優團隊優等獎的「慈濟大學服務學習國際志工團隊」、教育部112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青學獎及績優志願服務團隊。慈大今年有「公衛系衛了部落志工團隊」、「人醫-松浦文化健康服務」2團隊獲績優團隊之殊榮;青學獎得獎學生有鄭暐馨、張芮馨、葉庭均、吳采蓁、葉延盈、邱玟惠、黃美瑄、施禹全、史學承、吳梓盺、陳尹羚、周琨博、胡家瑄、杜瑋萍、林朋彬、吳芷昀、李詠慧、黃羽榛、吳宜臻、李炎輝、宋旻卉、廖彩媗、林繹嫺、李方筠、翁紹騰等25人,獲獎的同學們均至少連續服務2年以上,且服務時數累計達200小時以上,方能獲得此殊榮,許多同學目前仍持續在服務的崗位投入志願服務,所以這些獎項都見證了慈大學生在社會服務的長期投入,這也是慈濟大學連續四年青學獎獲獎比例佔全國一半以上。

「耀星專案」慈濟大學優秀青得獎者:張雅筑、葉延盈、邱玟惠、陳品延、李詠慧、史學承、葉庭均、吳芷昀、黃建誌、李炎輝。

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以感恩心服務力迎接新年

溫馨滿滿,感動滿滿的歲末祝福,大家一起點亮心燈,感恩過去、珍惜現在,用智慧與愛將善念共振,為世界苦難祝福,也為台灣祈福,希望藉由虔誠一念,誠心祝福世間祥和,同心共濟弭災疫,在愛與關懷的音樂聲中,圓滿今年的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慈濟大學歲末祝福 以感恩心服務力迎接新年

撰文/李家萓,王碧霞;攝影/張清和 李家萓 曾繼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