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TCnews慈善新聞網

慈大傳播系 多元媒介學習環境助你接軌職涯

慈大傳播系 多元媒介學習環境助你接軌職涯

學測成績出爐,許多高三學生緊鑼密鼓地開始為大學申請入學忙碌。傳播領域是許多年輕人嚮往的工作,傳播產業包含各種傳統媒體、新媒體、自媒體、新聞記者、廣告行銷、公關、社群經營、網頁小編、以及各類型的影像、聲音製作,甚至各種公私機關的網頁內容製作,都需要媒體製作的知識和技能。這些產業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因此傳播學系是很有工作前景的科系。

慈大傳播系 多元媒介學習環境助你接軌職涯

台灣許多大學都有傳播科系,但慈濟大學傳播學系有一個其他大學無法相比的特色,即是擁有慈濟志業體作為學生學習的資源。台灣甚至全世界,沒有一個大學能有一個電視台(大愛電視)、廣播(大愛廣播)、雜誌(經典雜誌、慈濟月刊)、慈濟醫院公關部門、以及各海外慈濟分會,可以成為一個大學的後盾,共同來培養學生。慈大傳播系影音製作學群的課程,就是由大愛電視台的高階經理、主播、以及資深技術人員,手把手地教導同學與業界同步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讓同學在大二、大三就可以開始到不同志業部門去見習、實習,這也是慈大獨一無二的特色。

慈大傳播系 多元媒介學習環境助你接軌職涯

慈大傳播學系課程提供三種專業學習模組,影音製作、整合行銷、以及傳播應用(包含新聞和健康產業)。在影音製作課群中,學生會學到攝影、剪輯、燈光、音效等技術能力,以及視覺美學以及影像語言等素養。在具備基礎的技術以及素養能力後,進階的課程則會培養學生在電視節目,短影片製作,紀錄片,以及電視新聞等的整體企劃以及製作能力。另影音製作群組還包含廣播/podcast的課程,學校有自己的實習廣播電台,學生可以練習製作自己的廣播節目或podcast。整合行銷相關課程則有廣告學、行銷學、社會行銷、新媒體行銷等課程。廣告與公共關係是目前國內人才需求頗大的產業,除了傳統的廣告公司外,社群媒體時代也增加了新的行銷工作需求,例如網路行銷,社群經營,小編等。不同種類的企業都需要這些人才,近年來許多傳播系的畢業生都進入這個領域發展。

慈大傳播系 多元媒介學習環境助你接軌職涯

傳播應用模組包含新聞以及健康傳播相關課程。新聞相關課程提供學生新聞採訪、編輯、寫作的能力。不論媒介的形式如何發展,基礎的採訪與文字寫作能力是所有媒體內容製作的基礎。而健康傳播相關課程則是慈大傳播系的一個特殊的優勢,健康產業是一個近年來快速發展的市場,健康傳播的課程培養學生成為健康資訊的傳播者,例如醫藥記者,健康產品行銷,以及醫院公關等。

慈大傳播系 多元媒介學習環境助你接軌職涯

慈濟大學是一所小而美的精緻型大學。也因為人數不多,所以每位學生可以獲得更豐富的資源。相較於其他學校,慈大的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參與海外交流,培養國際視野,而慈濟大學的國際化環境也是其獨特之處,學校有許多國際學生,讓同學們有機會在國際化的氛圍中練習英文,增進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有許多慈大傳播畢業的學長姐在職場上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涵蓋各個領域,包括新聞主播、電視和報紙記者、雜誌編輯撰稿、媒體主管、導演。102級潘信安,曾獲得2022年金鐘獎【一般節目類攝影獎】提名,2023年他所屬的團隊更拿下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當年他捨棄北部學校選擇慈大,便是看中慈大傳播系的特有資源,在學期間不僅贏得了許多學生競賽,106年獲選年度青年獎章。他大四時曾在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上,分享了他的大學學習經驗,同學們可以去觀看,相信對慈濟大學傳播系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

慈大傳播系 多元媒介學習環境助你接軌職涯

慈大傳播系:https://commstudies.tcu.edu.tw/ColleGo:https://collego.edu.tw/Highschool/DepartmentIntro?dept_id=108011IOH-學長分享 https://reurl.cc/54yr4z

撰文、攝影/慈濟大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