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TCnews慈善新聞網

精進食品中毒解決方案 守護民眾「食」的安全


精進食品中毒解決方案 守護民眾「食」的安全


行政院長陳建仁11日於行政院會表示,針對近期發生多起食品中毒事件,請衛生福利部持續精進有關食品中毒事件的通報機制,並與地方政府合作,依權責分工儘速完成相關查驗、檢驗、疫情調查等工作,釐清食安事件影響範圍及人數,同時檢視食安通報流程,儘速提出相關精進解決方案,強化守護民眾「食」的安全。


陳院長表示,近期發生多起食品中毒案件,政府在第一時間掌握個案相關訊息通報後,隨即啟動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進行相關食品安全稽查、溯源、疫情調查。



精進食品中毒解決方案 守護民眾「食」的安全


陳院長責成衛福部持續精進有關食品中毒事件的通報機制,除重大事件由醫院看診發現進行通報外,亦應評估是否增加可讓輕症民眾於網路上通報之機制,讓中央與地方政府即時同步掌握疑似食品中毒個案資訊,近期他也會再聽取相關精進作為報告。


此外,陳院長也請衛福部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依權責分工儘速完成相關查驗、檢驗、疫情調查等工作,釐清食安事件影響範圍及人數,同時檢視食安通報流程,並儘速提出相關精進解決方案,強化守護民眾「食」的安全。


(撰文:衛福部,攝影:劉紫綾、謝馨瑩)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