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7 | 新頭條

企業智慧低碳轉型 攜手共創臺南產業發展

企業智慧低碳轉型 攜手共創臺南產業發展

記者楊青琪/臺南報導

112年度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暨人才培訓媒合計畫活動,今日在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舉行,除了展示今年計畫成果外,同時也隆重頒發第二屆創新創業競賽的獎項。在創新競賽智慧化組奪得冠軍的新創公司「B. Digital嘉夢創意數位」,特別感謝市政府經發局提供機會,讓他們藉由評審意見中得到許多啟發。

本場活動特別邀請到保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林信宏,與大家分享寶貴的創業經驗;還有創新競賽智慧化組的冠軍得主「B. Digital嘉夢創意數位」公司,分享他們如何從零開始,跨域成功整合仿生機械手臂,而推出具有創意和實際應用價值的課程。會中並進行人才媒合和交流活動,為企業和人才搭建更多合作的機會。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積極協助關懷本在地企業,鼓勵傳統產業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以創造友善的經營環境,發展大台南的產業,從而實現打造產業重鎮的目標。本次計畫即致力於全方位服務轄內中小企業,整合產官學界專家學者資源,提供即時的在地服務。此外,招攬和留住優秀人才對於產業發展至關重要,也是服務團輔導的重點項目之一。

經濟發展局林榮川局長說,除推動服務團的業務外,還計畫通過宣傳、擴散和深化服務,逐步強化網絡連接,整合並利用中央或其他政府資源,彰顯協助企業發展的決心。重點將放在與臺南市產業轉型和發展前景相關的領域,為新創業人才提供與企業經營發展相關的培訓,規劃專業課程,增強臺南市的產業競爭力。

獲獎名單:

(一)跨域人才 ☆ 升級未來 創新創業競賽

◆智慧化組

第一名<從0到1跨領域整合仿生機械手臂創客課程>

第二名<植能—膜紡>

第三名<開發塑膠吹出製程優化與碳足跡監控系統>

佳 作<智慧化鳳梨園>

佳 作<快垃濾生活>

◆低碳組

第一名<無包裝商店>

第二名<自動選擇溫室氣體排放係數AI機器人>

第三名<銀髮友善低碳高纖高蛋白沖泡飲開發>

佳 作<節能減碳平台>

(二)112年機器人服務與應用系統創意競賽

冠 軍<車用尋找系統>

亞 軍< Eye-Link 智慧醫療管家>

季 軍<智慧水耕盆栽>

佳 作<郵輪餐廳中的服務機器人: 預測個人化餐點>

佳 作<智慧碳盤查輔助平台>

企業智慧低碳轉型 攜手共創臺南產業發展

▲主任秘書王俊博親臨現場給予勉勵及打氣。(圖/楊青琪拍攝)

企業智慧低碳轉型 攜手共創臺南產業發展

▲在創新競賽智慧化組奪得冠軍的新創公司「B. Digital嘉夢創意數位」特別感謝經發局讓他們透過這次競賽,藉由評審意見得到許多啟發。(圖/楊青琪拍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