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7 | 新頭條

蔡總統三度蒞臨全國稅務記帳士大會 盼攜手前進再創輝煌

蔡總統三度蒞臨全國稅務記帳士大會 盼攜手前進再創輝煌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這個月6日,蔡英文總統第三度現身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感謝記帳士在我國稅務服務中扮演關鍵角色。國策顧問黃奕睿、財政部莊翠雲部長、公平會主委李鎂、立委張宏陸、鍾佳濱亦到場祝賀,包括不動產聯盟總會、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小英之友會、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等超過三十個工商及社福團體亦到場共襄盛舉。

蔡總統表示,在全國記帳士朋友的努力下,台灣的總體稅收從2015年的2兆元,成長到2022年的3.2兆元,今年更在10月就突破3兆元大關。與此同時,全國中小企業委託稅務專業的家數也不斷成長,達到29萬家;財政部的電子發票業務也比去同期多了18%,達到52萬家,大大強化了企業稅務申報的正確性。

蔡總統更感謝記帳士在社會各個角落所展現出的韌性。不僅為台灣挺過疫情傾盡全力,在疫情期間捐助防疫基金,幫助醫院添購防疫設備;也率先響應創世基金會的「職人助植人」計畫,號召全國 4,200 位記帳士熱情相挺,助建嘉義安養院活動,讓嘉義地區植物人能早日有個家。蔡總統誠摯期盼,稅務記帳士能繼續擔任政府與業界的橋樑,與台灣一起攜手前進,再創輝煌。

蔡總統三度蒞臨全國稅務記帳士大會 盼攜手前進再創輝煌

▲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交棒,賴妙菊擔任第五屆理事長(右2)。(圖/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將卸任的嚴秀琴理事長特別感謝各地方公會對全聯會的鼎力支持,讓全聯會今年首次參加內政部工商自由團體績效評鑑,即榮獲「優等奬」殊榮。嚴理事長細數四年來的全聯會內外推動的各項改革。對外包括因應疫情推動稅務工作遠端化、成功推動記帳士法修法、於亞洲大洋洲稅務師協會國際年會強化台灣國際識別、響應小英總統淨零碳排目標積極導入碳盤查與碳足跡計算與演練;對內則透過規劃税務記帳士的line貼圖、全聯會「閃耀記帳士」會歌以及稅務達人TAX Me 運動,成功凝聚全國稅務記帳士的向心力。嚴理事長期待,在新任理事長的帶領下,税務記帳士專業繼續邁向康莊大道!也期盼財政部協助,早日讓全國記帳士節完成立案程序。

財政部長莊翠雲於現場嘉勉記帳士,並見證績優記帳士頒獎,感謝記帳士對稅務服務付出的努力,也肯定全聯會在AI智能稅務、ESG租稅治理 「國際永續揭露準則」、電子發票推動政策等方面的卓越表現。莊部長也期待第五屆賴妙菊理事長能繼續帶領記帳士邁向未來。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王怡心董事長也對記帳士導入ESG環境、社會與治理表達支持,期待在未來永續生態系中扮演專業角色,協助企業邁向永續經營。不動產聯盟總會林正雄理事長直言,因應政府推動「房地合一2.0」新政,不動產業也面臨稅制調整的挑戰,特別感謝嚴理事長與全聯會的協助,才讓新舊稅制的轉型工作順利完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