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08 | 新頭條

識富天使會六週年 串接450位企業家完善新創生態圈

識富天使會六週年 串接450位企業家完善新創生態圈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識富天使會積極連結民間企業資源,串接從北到南超過450位的企業家、二代企業家、高階經理人,是全台最活躍的個人天使投資社群。今年識富積極拓展海外資源,與新加坡最大天使會之一的AngelCentral締結姐妹會,除了幫助台灣團隊對接國際之外,也尋找海外適合投資標的,為在東南亞的新創投資打下基礎。

12月7號識富天使會舉辦六週年年會,現場超過300多位全台的企業家、創投和重要商業夥伴共襄盛舉,產業橫跨數十多種。除此之外,各大知名創投機構、天使投資機構和傑出創業家,也一同參與在此年度盛會之中。

識富天使會六週年 串接450位企業家完善新創生態圈

▲識富天使會執行長 陳怡蓉 分享識富這六年來的投資成果。(圖/識富天使會提供)

成立6年以來,識富天使會與會員們共同達成了許多新創投資成就,共同投資近50家新創團隊,獲投團隊中更是不乏亮點:如麻布數據科技的發票雲端記帳App已有超過800萬用戶數,藉由分析使用者消費模式,有效反應市場變化;趣放假(Funliday)為台灣目前最多人使用的旅遊規劃App,近年來在日本、韓國、香港的使用人數也快速成長;循環經濟新創團隊配客嘉(PackAge+)與台積電等半導體科技廠商合作,攜手將廠內回收處理後的廢塑料再製成環保循環箱,並於廠內重複使用減少排碳與浪費。

識富天使會六週年 串接450位企業家完善新創生態圈

▲識富天使會六週年主題-向經典電影致敬。(圖/識富天使會提供)

除此之外,識富更投資坐擁雙北上百家企業客戶,一站式購足大量生鮮食材的尚仁蔬果;握有七項專利的飛立威光能,為新一代YouBike太陽能板的主要供應商;盧貝思研發出全球唯一具近紅外線加熱專利的烘豆機,在疫情間依舊熱銷全世界;台灣虛擬偶像第一品牌春魚創意,兩年內累積超過2.5億觀看人次,為下一世代偶像經濟新指標。

識富天使會作為台灣早期投資重要的平台,透過串聯商業生態圈的各重要夥伴,共同支持台灣的新創成長。同時也積極與新創團隊探索海外發展的可能,與美國、日本和東南亞的國際夥伴合作投資項目,期待持續成人達己的理念,與商業夥伴共同邁向新經濟和新時代,攜手打造一個更好的商業環境。

識富天使會六週年 串接450位企業家完善新創生態圈

▲識富年會經典電影角色扮演,現場活動熱絡。(圖/識富天使會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