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6 | 新頭條

《住在小西巷的那個女孩》新書發表 豐富人文氣息編織出細膩動人的愛情故事

《住在小西巷的那個女孩》新書發表 豐富人文氣息編織出細膩動人的愛情故事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在彰化市中心,隱藏在櫻山飯店大樓後巷中,有條日治時期的彰化市布街—小西巷,古巷弄內有一座歷史悠久、香火鼎盛的福德祠,是彰化市的重要古蹟。教師作家藹萍(本名謝愛平),以小西巷為中心寫成長篇小說《住在小西巷的那個女孩》,16日下午在其夫家-有歷史風味的櫻山飯店舉辦新書發表會。

專程出席發表會的林世賢市長表示,《住在小西巷的那個女孩》是以彰化縣城為敘事地,整部小說讀來就好像在閱覽一張彰化舊地圖般,具有豐富的人文氣息,而書中的四位主角就好像彰化的四座舊城門,在歷史發展軸線上編織出細膩且動人的愛情故事。

此外,因為藹萍的教師身分,書中也有教育現場的實境考察,有熱誠,有衝擊,許多場景對話,宛如親臨現場般地栩栩如生,被愛心驅動的熱血教師們,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在命運布下的迷霧裡,任由幸運的邂逅錯身而過,渴望卻又不由自己地追逐著自己的幸福…。

《住在小西巷的那個女孩》新書發表 豐富人文氣息編織出細膩動人的愛情故事
▲林世賢市長出席謝愛平-筆名藹萍《住在小西巷的那個女孩》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蕭麗鳳攝)

前彰化縣文化局局長、第11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陳文彬說,彰化建縣已3百年,以彰化為本描繪地景、地貌、人文的文學、美術及影像作品不少,他對《住在小西巷的那個女孩》讚譽有加,期待更多讀者透過作者藹萍溫柔的心、仁慈的筆,跟著她浪漫少女掌鏡的愛情畫面,一步一步的進入小說場景裡!

「小說中提及的高賓閣、觀音亭(又稱開化寺)、永樂街媽祖廟、保警華陽公園、武德殿、虎山巖、百果山廣天宮、淸水巖、二水八堡圳…等等,都是很値得探訪的歷史景點。書中也提到的彰化市的華陽市場、民權市場;員林市的華成市場、第一市場等,都是規模很大而且歷史悠久,市場裡隱藏著許多很有異趣的傳統老店,也都値得一訪。」

現在,你是不是也想來小西巷看看,或許,也會與住在小西巷的女孩不期而遇,又或許,她就在現場等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