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9 | 新頭條

花蓮市文健站成果展 魏嘉彥與長輩同歡共舞

花蓮市文健站成果展 魏嘉彥與長輩同歡共舞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4個文化健康站以及啦啦爸志工志願隊昨(18)日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辦「112年Niyaro’節奏與織夢-文化健康站成果展暨義剪公益活動」,市長魏嘉彥欣賞長者們展出的精巧學習成果與精彩演出後,對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讚不絕口,並盼每位老大人都能健康加倍、活力滿分。

花蓮市文健站成果展 魏嘉彥與長輩同歡共舞
▲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為長者義剪,市長魏嘉彥順手拿起吹風機「義吹」。(圖/市公所提供)

成果展擺放著長輩們琳瑯滿目的手工作品,有精緻的鑰匙圈、筆記本、木雕、編織包等,以及色彩絢麗的情人袋。另,花蓮市啦啦爸志工隊成員一早便到會場義剪,讓老大人們「整修門面」後,在舞台上一展自信風采。

花蓮市文健站成果展 魏嘉彥與長輩同歡共舞
▲花蓮市文化健康站成果展,長者作品琳瑯滿目。(圖/市公所提供)

各個文健站長輩也帶來一連串舞蹈及歌謠表演;「無定義樂團」應邀用族語歌唱,歌聲嘹亮之至;萬寧國小學童則表演非洲鼓;其中吉寶竿文健站日前參加「112年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全國決賽」,獲得甲等的優異成績,這次登場演出,掀起會場高潮。

花蓮市文健站成果展 魏嘉彥與長輩同歡共舞
▲花蓮市文化健康站成果展,長者作品多元豐富。(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彥與長輩們一起跳健康操,他表示,隨著社會老齡化,對於長者的需求跟照護日趨重要,看到許多80幾歲的長輩在文健站做手作、交朋友,不僅變得更加活潑開朗,在健康上也得到照服員很好的照護,他很感謝原民會、花蓮縣政府、市民代表會對原住民族的重視,市公所也會全力支持文健站的事務,希望在外打拚的年輕族人能時常回到家鄉探望長輩,並多參與部落事務,共同為文化傳承而努力。

花蓮市文健站成果展 魏嘉彥與長輩同歡共舞
▲台上勁歌熱舞,台下觀眾也跟著手舞足蹈。(圖/市公所提供)

原行課長姜靜嫻指出,花蓮市有5個文健站,分別是林園、新夏、吉寶竿、托瓦本與撒固兒文健站,各擁特色,長輩們在課程中手作完成的各式編織圖騰鑰匙圈和手作環保水壺袋也在日前舉辦的原客嘉年華活動中大受好評,希望藉著這次成果展,提升長者自信,活出自我,讓更多人欣賞到原民傳統編織工藝的魅力。

參與文健站成果展的人士包括,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縣議員魏嘉賢、笛布斯•顗賚、縣府原民處輔導行政科長洛金達紹、民孝里長黃石貴、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邱惠敏、立法委員鄭天財服務處助理陳慶喜、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陳進德及各部落頭目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