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8 | 新頭條

新北市小學英語歌唱競賽熱絡登場 學生老師同台較勁 場場精采萬眾期待

新北市小學英語歌唱競賽熱絡登場 學生老師同台較勁 場場精采萬眾期待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112學年度國小英語歌曲演唱競賽展現新北師生英語力,參與隊伍包含學生組計306隊、201校,教師團體組計5校,為近3年來參與隊伍數最多!東、中、西區區賽12月5至6日辦理,市賽於12月23日辦理完畢。其中學生組低、中及高年級組皆有3隊榮獲特優、6隊優等及9隊佳作,以合唱或是舞臺劇的表演方式,呈現優質的英語口說能力,並用英語歌唱搭配古箏、小提琴及烏克麗麗等樂器,精采絕倫,深獲評審的讚許!

新北市小學英語歌唱競賽熱絡登場 學生老師同台較勁 場場精采萬眾期待

▲新北市林口國小榮獲112年英語歌曲競賽中年級組特優。(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英語學習生活化是新北市推動雙語教育的重要策略之一。自111學年度起新北即推動雙語獎勵計畫,肯定教師的辛苦付出,並透過辦理英語競賽、每週1日英語日及冬夏令雙語營等,鼓勵學生成為敢說、能講、愛用英語的世界公民。本次競賽為激勵師生踴躍參賽,頒發市賽雙語獎狀,並感謝新店、龍埔、昌平及集美國小提供場地及人力,未來將持續致力營造友善英語學習環境,以多元策略落實英語生活化。

新北市小學英語歌唱競賽熱絡登場 學生老師同台較勁 場場精采萬眾期待

▲新北市林口國小榮獲112年英語歌曲競賽低年級組特優。(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林口國小於本次中、低年級組市賽皆榮獲特優。2年級級任導師李慧君及同學陳柔榛表示,因為參與比賽,全班下課時間無時無刻都忍不住反覆吟唱比賽歌曲,感覺英語和生活密切結合在一起!感謝班級家長們和行政處室總是提供即時的協助,讓孩子們可以站在如此盛大的舞臺參賽表演,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和體驗。4年級英語教師劉冠立及同學林依靜回饋,這次選擇的參賽歌曲難度很高,希望藉由歌曲吟唱了解父母不求回報的愛,並鼓勵勇敢追逐夢想。英語歌唱競賽除了可以學到許多之前完全不認識的單字,更因為演唱曲目投注大家的感情和活力,使團隊合作更好且感情更融洽。

新北市小學英語歌唱競賽熱絡登場 學生老師同台較勁 場場精采萬眾期待

▲新北市重慶國小由校長帶隊榮獲教師團體組特優。(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高年級組市賽特優的光復國小教師林仁芝表示,英語歌曲比賽是團隊跨域的教與學。從選曲、教唱、編舞到資源整合,學年師生集體發想創作並討論修正,不限參賽班級的相互學習。本次以花木蘭組曲展現東西文化衝擊,融合性別平等、戰爭與和平、自我認同等議題,不僅是雙語表達力的提升,更讓孩子在過程中獲得自省和自信,並有精彩的學習成果。五年級同學曹瀚濬及黃霈瑄分享,練習過程再再考驗同學間的默契,彼此相互提醒動作及英語發音,放假時還自主練習把錄影檔寄給老師指導,全班同心協力完成比賽,更加體悟到做任何事只要訂定目標加上努力練習,就會有好表現。

教師團體組市賽由重慶國小贏得特優,領銜主唱的張宗義校長表示,我們是一群愛唱歌、愛表演、愛舞臺的老師,跨領域組成嗨(合)唱團,帶著Firefly在舞臺上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因應2030雙語政策,自109學年度開始以「生活連結」、「跨域整合」及「環境營造」為三大主軸,透過學習生活化、教學科技化、在地特色化、模式多元化及師資專業化五大策略推動雙語,同時致力辦理多元雙語學習活動,促進學生學習生活化,而自101年度起,辦理英語歌曲比賽、讀者劇場、英語演說等競賽,學生學習成果豐碩,親師生共同打造英語及生活、生活即英語的學習環境,以達「新北雙語城」目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