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7 | 新頭條

入境更便利!2月份飛日本10機場 可在桃園機場預先通關

入境更便利!2月份飛日本10機場 可在桃園機場預先通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是不少國人旅遊的首選,預估農曆春節期間,將在有一波赴日旅遊高峰,為讓旅客更便利、節省時間,自2月1日起至2月29日,前往日本特定機場的旅客,可在桃園機場出境候機室預先確認入境資料,以有效縮短抵日後通關審查作業時間,赴日旅遊更加快速便利。

桃機說明,這項「臺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曾於2005至2009年間辦理,並於去年重啟合作,試辦2週吸引許多旅客參與。而隨著疫後旅運復甦,今年再擴大辦理,除了延長作業時間至1個月之外,也增加適用航班,包含中華航空、星宇航空及台灣虎航共12航班參與,分別為飛往日本函館、旭川、秋田、山形、福島、小松、花巻、仙台、高松及新潟共10個機場。

作業流程為,旅客在適用航班櫃檯辦理報到時,航空公司會提供宣傳單及日本入國記錄卡,旅客可自行選擇是否於候機室向審查官辦理入境事先確認,完成後可減少入境日本的境管審查程序。

桃機表示,「臺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是由日本派遣審查官至桃園機場,利用旅客登機前的等待時間,透過護照確認、臉部照片拍攝及指紋採集等作業,辦理入境事先確認,旅客抵達日本機場後僅需再次確認為本人,且完成入境事先確認的認證即可入境日本,適用對象為從臺灣出發至入境日本「短期滯在」(例如觀光、親人訪問及短期商務等滯在期間90天以內者) 的特定航班旅客,在班機起飛前30分鐘停止受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