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0 | 新頭條

融合人工智慧以進階呈現數位角色 數字王國取得兩項專利認證

融合人工智慧以進階呈現數位角色 數字王國取得兩項專利認證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近日取得由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頒發的《應用於動畫製作的布料模擬方法》(Methods for Cloth Simulation for Animation)和《肌肉、皮膚與服裝模擬等複雜變形的機器學習加速》(Machine Learning Acceleration of Complex Deformations Such As Muscle, Skin and Clothing Simulation)兩項專利認證。這是繼《追蹤臉部表情的動畫產生方法及其神經網絡訓練方法》(Animation Generation Method for Tracking Facial Expressions and Neural Network Tracking Method Thereof)之後,數字王國在短期內又一次突破虛擬人的創作壁壘,更進階融合人工智慧相關技術,高效、精準地逼真呈現極富情緒表現力的數位角色。

《應用於動畫製作的布料模擬方法》有助在塑造虛擬人的過程中,生成紡織物(或皮膚組織)對象的準靜態模型,從而投入後續環節的三D雕琢。該專利可(1)優化定義布料對象的能量函數,並通過最小值進行拉伸和彎曲;(2)圍繞布料對象與一個或多個碰撞體建立模型。

作為數據預處理系統,《肌肉、皮膚和服裝模擬等複雜變形的機器學習加速》則有助於(1)用以訓練或利用神經網絡模擬數位角色的表層變形;(2)矩陣分解技術則支持生成訓練數據,以及已經訓練的神經網絡在推斷過程中重建上述表層。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謝安先生表示:「在2024年的開端獲得兩項專利認證,這不僅是對數字王國所具備的創造力和創新力的肯定,更堅定了進一步實現多元化感官體驗與滿足高層次精神消費的目標。伴隨人工智慧相關技術的實踐,致力於發展虛擬人一系列延伸專利仍然是數字王國持續努力的方向,在技術鑽研和創意提升兩者並重的前提下,形成創建完善、靈活的虛擬人技術根基,來達成我們未來對商業及各種應用的持續研發。」

數字王國在過去30多年裡造就了數百部電影和劇集,數千支商業廣告、遊戲影像、實驗型與沉浸式體驗,代表成果包含摘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的《鐵達尼號》、《美夢成真》、《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與此同時,通過深度學習等底層方案與虛擬實境等應用手段,數字王國自主研發的虛擬人逐漸向實時捕捉、渲染和驅動迭代更新;搭載情緒引擎,囊括虛擬鄧麗君、虛擬馬丁·路德·金恩,以及虛擬貝克漢等在內的數位角色,都可在實時情境下展開智慧交互,成為娛樂、教育、金融等互動性領域的全新呈現。

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數字王國」)是感官體驗虛擬化先鋒。經歷30餘年的蛻變,誕生於好萊塢的數字王國已逐步實現視覺特效、虛擬人和可視化等領域的全球性拓展。對創意實力與先進技術的追求,促使數字王國持續將無可比擬的雕琢旨趣引入創作過程,以打造數百部電影和劇集,數千支商業廣告、遊戲影像、實驗型與沉浸式體驗。代表成果包含:斬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的《鐵達尼號》、《美夢成真》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締造影史票房神話的《復仇者聯盟》系列,以及不斷突破熱度指數的口碑之作《怪奇物語》第四季等。

作為首家成功進軍大中華區的獨立視覺特效工作室,數字王國於2016年揚帆虛擬賽道。通過充分融合人工智慧等底層技術和虛擬實境等應用手段,數字王國構建了一系列照片寫實級且具備情感表現力的全即時化數位角色,並將其延伸至銀幕之外,為虛擬場景中的人機互動、人人互動提供嶄新的載體形式。數字王國於香港聯交所上市(股票代號:547);在洛杉磯、溫哥華、蒙特利爾、北京、上海、海德拉巴等多個城市均設有業務據點。

數字王國官方網站 – WWW.DIGITALDOMAIN.COM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