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新頭條

一圖看一周天氣 「春天囡仔面」天氣持續多變

一圖看一周天氣 「春天囡仔面」天氣持續多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署在臉書公布本周天氣預報,春天囡仔面,天氣多變化,周一(11日)至周二(12日)清晨有鋒面通過、下雨,周二白天至周三(13日)轉乾,周四(14日)冷空氣稍微減弱,很快地周五(15日)起水氣又再增加、周日(17日)又有鋒面報到,春天天氣變化多端,天氣局部差異大,民眾須多加注意。

氣象署說明,今(11日)天至明(12日)天凌晨,鋒面通過臺灣,大陸冷氣團也緊接著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傍晚起逐漸轉涼變冷,預估低溫約15至16度,其他地區約17至20度,下午至明天凌晨水氣也明顯增多,尤其中部以北降雨在這段時間也最多,其他地區也陸續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濕涼。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若水氣與低溫條件相配合,有局部下冰霰或降雪機率。

明天白天起到周三(13日),冷空氣強度為東北季風或接近冷氣團,各地早晚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4至15度,其他地區約17至18度,但白天太陽照射下氣溫將上升,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中南山區有零星雨降雨,海邊風浪大,須注意安全。

到了周四,這波冷空氣會稍微減弱,但地早晚仍偏冷,降雨僅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偶雨;但很快的周五(15日)、周六(16日)水氣又逐漸增加,北部、東半部及中南山區都有局部偶雨;周日(17日)再有鋒面通過,下雨範圍擴大,北部、東半部及中南山區升級成短暫陣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