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9 | 臺灣公論報

臺東之光國防部長張育成返鄉回饋基層 饒慶鈴盼給棒球小將們正能量

臺東縣政府推展縣內棒球運動發展不遺餘力,爭取機費推動基層棒球科學化訓練課程計畫,並於今(29)日上午在紅葉國小進行棒球訓練營活動,下午在藝文中心舉辦棒球科學化講座,邀請美國波士頓紅襪隊職棒球星「臺東之光、國防部長」張育成指導參與,回饋基層分享運動科學與棒球發展之關係,他並特別贈送一顆簽名球給縣長饒慶鈴表達感謝,縣長表示,希望小球員們能從這位曾經在臺東泰源國小、泰源國中打球的「大學長」身上獲得一些國際級棒球觀念與技能,藉此厚植累積小將們的棒球正能量。

饒慶鈴提到,臺東是「棒球的原鄉」、「運動選手的搖籃」,更是全國少數縣市發展五級棒球運動的縣市,近年努力邀請各級棒球全國賽來臺東舉辦,除了教育部辦的學生棒球聯賽、中華棒協辦的甲組成棒賽事,還有目前在臺東開打的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賽事,111年更爭取睽違14年職棒重返臺東,今年10月份也辦完三場職棒賽事。

而為了使縣內的球員訓練不再土法煉鋼,三年前即指示教育處在紅葉國小成立了「臺東縣基層棒球科學化訓練課程研發中心」,辦理訓練營、利用高速攝影機等設備拍攝分析,進行小將們的訓練檢視,藉由運動科學的導入提升訓練效能。

今天的運動科學講座特別高興由紅葉國小方穎豐校長邀請曾經的學生、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的臺東之光張育成來擔任講師,希望藉由臺東之光張育成拋磚引玉,職業選手回饋基層,讓偏鄉的小朋友們獲得更多的棒球資源挹注,並以「大學長」張育成為目標,挑戰成為臺灣棒球明日之星,有朝一日前進美國職棒舞台,為臺灣發光發熱,也以張育成學長為榜樣,回到家鄉回饋及傳承棒球實戰經驗,盼讓臺灣的棒球實力扎根茁壯。

除了下午棒球科學化講座外,上午並在紅葉國小辦理「張育成選手棒球訓練營」活動,參加學校包括卑南國中、泰源國中及紅葉國小,張育成學長以投手、打擊及TRX體能訓練三站循環方式進行指導。

教育處指出,希望透過名人座談激勵更多臺東學子與家庭,包括去年邀請舉重金牌郭婞淳與大家分享生命故事,此次為了讓孩子們獲得更多棒球科學觀念,今年則邀請張育成分享棒球成長歷程,以及如何運用運動科學在訓練及技術上進行調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