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勁報

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文帖蓋印竹蓮寺登場 市長高虹安及議長許修睿祝福票房長紅

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文帖蓋印竹蓮寺登場 市長高虹安及議長許修睿祝福票房長紅


▲導演王重正(前排右5)執導的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全台八十八宮廟祈福文帖蓋印來到第四十四站竹市竹蓮寺,王重正今早率領演員及工作人員到竹蓮寺參香祈福,竹市長高虹安(前排左3)、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前排左4)及議員等貴賓特別前往致意並參加文帖蓋印儀式。(圖/竹市府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風城長大的導演王重正執導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新竹首映口碑場今(3/18)日在大遠百威秀影城放映,同時該片全台八十八宮廟祈福文帖蓋印來到第四十四站竹市竹蓮寺,王重正導演今早率領演員及工作人員到竹蓮寺參香祈福並舉行文帖蓋印儀式,新竹市長高虹安、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及議員等貴賓也特別前往致意,並預祝電影票房長紅。




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文帖蓋印竹蓮寺登場 市長高虹安及議長許修睿祝福票房長紅


▲導演王重正(前排右4)執導的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全台八十八宮廟祈福文帖蓋印來到第四十四站竹市竹蓮寺,王重正今早率領演員及工作人員到竹蓮寺參香祈福,竹市長高虹安(前排左5)、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前排右5)及議員等貴賓特別前往致意並參加文帖蓋印儀式。(圖/竹市府提供)



台灣人文電影導演王重正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就讀新竹建功國小及培英國中,是從小在國民戲院看電影長大的孩子,擅長創作豐富人文情感的戲劇作品。王重正導演用影像呈現人和文化之間共生共存的精神和價值,深度呈現台灣在地人文精神,期待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能創造票房佳績,給國人帶來另一番視覺盛宴。



王重正導演表示,華人道教宗門一路從中國通過澎湖傳到台灣,成為台灣特有的「師公」民俗文化。目前最正統的師公文化仍保存在澎湖的各個角落,所以電影鎖定在澎湖拍攝,結合賀歲喜劇及民俗祭儀打造全新的民俗文化喜劇,這是一個介紹台灣傳統宮廟文化的電影,有情有義、行俠仗義、有愛在人間的故事,同時也開啓創作傳承台灣宮廟文化的新IP。



竹市府民政處表示,除了竹蓮寺外,王重正導演今天也走訪都城隍廟、長和宮、普天宮及內天后宮,為電影首映口碑場參香祈福,未來導演也計畫拍攝全台八十八間宮廟紀錄片,新竹市竹蓮寺、都城隍廟、長和宮、普天宮及內天后宮等五間宮廟都將被收錄在內,最後預祝電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票房長紅勢如破竹,也祝福導演未來的紀錄片拍攝能夠圓滿順利。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