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勁報

梅子節國姓梅香秘境採梅去 敲梅、野餐趣

梅子節國姓梅香秘境採梅去 敲梅、野餐趣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南投梅子節,愈來愈有趣。國姓鄉農會「Call Me梅BE梅香秘境採梅趣」6日在南港村登場。縣長許淑華在有機梅園中敲梅、採梅,感受腳踩大地、重回山林的美好。梅子節列系活動,還有在各地舉辦的食農教育,歡迎民眾把握參加機會。



由國姓鄉農會舉辦的「Call Me梅BE梅香秘境採梅趣活動」在南港村七十年歷史的有機梅園中舉辦,遊客上山採梅去,並在果實纍纍的老梅樹下休息、野餐,掛在樹上的青梅,垂手可得,有機的梅子,沒有農藥,即摘即食,自然有野趣,也可以遠離塵囂,住在台北南港的遊客,跑到南投國姓南港參加梅子節,直呼有趣。



許淑華縣長說,3至5月是南投梅子季,信義鄉、水里鄉、國姓鄉及仁愛鄉等地,每年都有梅子愛好到南投找好梅,繼信義鄉DI Y製作脆梅後,國姓鄉在有機梅園裡辦活動,她也第一次體驗「敲梅」,還採了一桶梅子,並和採梅子的遊客體會梅農的辛苦。



國姓秘境採梅趣,很多家庭報名參加,大人帶著小朋友,一家老小在有機梅園歡樂採集梅子;中午享用客家美食,並透過國姓鄉農會老師教導,體驗手作醃製脆梅的趣味。



國姓鄉農會總幹事葉榮鑫表示,該農會每年在有機梅園舉辦食農教育,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知道,梅子也是國姓重要產業,活動現場梅子可現摘,然後可以現做梅子製品,活動從早上到下午,感謝各界參與。



梅是薔薇科植物,為南投縣重要特用經濟農作物之一,栽培面積廣達全國的三分之一,在每年3月下旬至5月上旬的梅子產期,縣府舉辦「南投梅子節活動」,邀請民眾前來產地賞梅、製梅、品梅並體驗在地文化兼具達到遊樂踏青的休閒效果。


梅子節國姓梅香秘境採梅去 敲梅、野餐趣

梅子節國姓梅香秘境採梅去 敲梅、野餐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