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28 | 上報

台灣海拔最高的祝山車站重啟開通 阿里山賓館成為觀日出最佳休憩點

台灣海拔最高的祝山車站重啟開通 阿里山賓館成為觀日出最佳休憩點

台灣海拔最高的阿里山祝山車站,歷經三年改建終於完工,近日正式重啟開通,唯美的造型吸引不少遊客特地前來朝聖,看神木、雲海、日出之餘,如果還能入住百年歷史的元首行館「阿里山賓館」,那就更完美了。

重新換上新貌的祝山車站,保留弧型月台,以「光明的起點」為發想,將雲霧繚繞、山巒之意象巧妙融入屋頂設計,利用車站自然的地形坡度,從月台、前廳、主要階梯和觀日涼亭,穿越雲浪登上觀日平台,迎接日出破曉。

祝山線觀日列車恢復停靠祝山車站,阿里山賓館成為觀日出的最佳休憩點。位於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祝山林道旁的阿里山賓館,前身為台灣日治時期1912年興建的「阿里山林場俱樂部」,1965年林務局斥資修繕並保留原有檜木建築,另改建原林場單身宿舍為鋼筋水泥樓房,規劃16間套房、7間日式疊席房,更名為阿里山賓館迄今。

阿里山賓館自成立以來即專務於招待貴賓及公務用途,曾先後接待過九位臺灣總督與歷任中華民國總統,其中住過「701套房」的國家元首包括蔣中正與蔣宋美齡夫婦、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1986年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應邀訪臺,同樣於此留宿。

台灣海拔最高的祝山車站重啟開通 阿里山賓館成為觀日出最佳休憩點
阿里山賓館是全台最高景點的頂級飯店。(取自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官網)
阿里山賓館是全台最高景點的頂級飯店,擁有全新打造的精緻套房,以恬靜、柔和、溫馨的情調為主,設計充滿古色古香的懷舊房型及日式風格的優質住宿。除提供住宿服務,阿里山賓館還附設會議廳、SPA、各式餐廳、歌舞表演場、健身房等設施。入住阿里山賓館除了充分享受沐浴在森林芬多精、體驗身心舒暢感覺,更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留下永難忘懷的人生回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