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3 | 上報

國聚建設再度攜手國家地理雜誌與6千跑友共同守護野生動物

國聚建設再度攜手國家地理雜誌與6千跑友共同守護野生動物

「2023國家地理雜誌野生動物路跑」3日於中央公園熱鬧開跑,近6千位國聚家人與民眾響應此次路跑活動,特別邀請到臺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擔任領跑嘉賓,帶領跑友共創友善的生態環境,為野生保育類動物而跑。

由《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大石國際文化共同主辦的「野生動物路跑」,由深耕台中的品牌建商國聚建設連續兩年擔任活動獨家協辦單位。國聚建設以永續經營的建築品牌為目標,在本業中穩健、用心經營,且長期關懷土地人文議題、肩負公益與社會企業責任;從友善建築、友善文化到友善活動,呼應「友善好宅」的初衷理念,更帶領住戶,以行動支持環境生態友善等公益活動,帶頭積極修復人與土地之間的共好的連結關係。

國聚建設再度攜手國家地理雜誌與6千跑友共同守護野生動物
「2023國家地理雜誌野生動物路跑」於中央公園開跑。(國聚建設提供)
活動現場號召近6000名來自全台各地的跑者,從中央公園周邊出發,分為11K組、5K組及5K親子組等組別,路線環繞擁有台中之肺盛名的中央公園,讓跑友體驗徜徉於都市綠洲的樂趣。「野生動物路跑 Run for Wildlife」號召各地跑友為野生保育類動物而跑,一同關注都市的野生保育類動物棲地議題。今年攜手台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邀請跑友共創友善的生態環境;另特別挑選都市常見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鳳頭蒼鷹」作為主題動物,為動物生態保育倡議,推廣野生動物保育,共同打造友善野生動物城市。

此次活動結合生態保育,落實垃圾減量,以「零紙杯」方式進行賽事,提前宣導請民眾自帶水壺、水杯;因路跑活動於水湳經貿中央公園舉辦,國聚建設以「蔬中自有黃金屋」概念,獨家推出「草食動物聚樂部」市集,提供多樣化的輕食、蔬食餐點,讓跑友們運動後充分補充熱量,現場讚聲不絕,更貼心為國聚住戶設置筋絡按摩區,舒緩運動後肌肉的疲勞。此外,這次活動收益部分捐贈予「台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以及「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支持台灣及世界各地優秀的探險、研究計畫及野生動物保育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