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0-30 | 中央社

拉美及加海4友邦部長議員組團訪台 展現堅定挺台

拉美與加勒比海4友邦的7位部長與國會議員組成「福爾摩沙俱樂部」訪問團,今天抵台訪問5天,期間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環境部、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並接受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款宴。

外交部在新聞稿中指出,「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 FC)訪團成員來自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與貝里斯等4個友邦,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訪團也將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大樓、台電電幻1號所及孔廟等經建文化設施,深入認識台灣各領域發展現況與風土民情。

外交部指出,拉美及加海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自2019年成立以來,不斷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包括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

外交部指出,「福爾摩沙俱樂部」充分展現該地區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不僅已成為凝聚拉美及加海地區友台力量的重要平台,也是台灣在國際場域的堅實後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