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2 | 中央社

指柯拿舊資料攻擊 賴清德盼柯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總統大選「藍白合」無具體進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被問及此事時說,國人想看到的是國政藍圖,而非政黨企圖,對藍白合還是那個字「空」。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到苗栗縣苑裡鎮巧聖先師廟參香,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提問「藍白合」卡關,最後若宣告破局,自己選情是否比較樂觀。賴清德回應,每逢總統大選,國人想看到的是國政藍圖,而非政黨企圖,對藍白合的看法還是那個字「空」。

賴清德說,更何況柯文哲主席才剛說過他反對密室政治,言猶在耳,他便示範起密室政治,這實在沒有必要,至於民調起伏是必然,會謹慎面對,若有不夠不足之處會檢討改進,盡力爭取國人支持,達到最後勝選。

媒體問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政府用1度新台幣9元收購光電,造成貪腐,但後來被發現這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價格。對此,賴清德表示,躉購費率每1度9元是從前總統馬英九時期開始,不是他要為馬英九講話,而是當初台灣推動再生能源政策一定是要獎勵企業投入,且當時太陽光電的成本較高。

賴清德指出,後來吳敦義任行政院長時建議建立一套制度,逐年調降躉購費率,所以現在太陽光電或風力發電的躉購費率不再像以往那麼高了,「柯文哲用舊資料攻擊現在的政府,是完全抓錯方向」。

他也說,希望柯文哲不要想到什麼就批評什麼,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否則實在沒完沒了。

賴清德在苑裡巧聖先師廟與苗栗縣第1選區(海線)立委參選人康世明合體,除參拜祈福外,也為致贈廟方的「淳風化俗」匾額揭匾,並與建廟主委王秋桂一起為廟內龍柱點睛。

稍早上午時,賴清德也到新竹縣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秋祭大典參香,他表示,客家義民爺的精神就是勇敢站在第一線,敢拚敢衝,未來他會傳承客家義民爺精神,繼續打拚。

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秋祭大典,包含新竹縣長楊文科、褒忠亭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周江杰、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曾聖凱、詹紀緹,以及民進黨籍議員張珈源、歐陽霆等人出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