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5 | 中央社

朱立倫談藍白合 呼籲柯文哲重視團隊而非個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針對藍白合議題,呼籲柯文哲重視團隊而非個人,參考媒體民調數字;他認為,個人及政黨都不是這麼重要,如果只算個人或政黨贏,那事情永遠會回到原點。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晚在屏東廟口開講時指出,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藍白合」日本及德國模式方案,但自己很清楚「不管什麼模式都會輸」,另外,不論是國民黨、民進黨,總統、立委、議員初選都是比民調,「那為什麼不用台灣模式呢?」

朱立倫下午參加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暨立委孔文吉、馬文君、游顥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接受媒體聯訪回應藍白合議題;朱立倫指出,他要呼籲柯文哲面對未來推動聯合政府及第3波民主改革,要重視團隊而非個人。

朱立倫表示,每一天都能看到媒體針對總統大選進行民調,他一再呼籲所有主流媒體都做民調,針對侯柯配或柯侯配進行調查,大家都能看到這些資料,也沒有誰讓誰的問題。

朱立倫說,可以從主流媒體民調數字中看出侯柯或柯侯對賴蕭配的數字,也可看出國民黨、民眾黨等不同政黨互比的支持度。

朱立倫指出,大家也不要干擾媒體進行民調,尊重民調使用市話和手機的比例,媒體長期進行的民調正好是支持者最好參考,同時符合柯文哲提出的科學及公開方式,大家不必有情緒上的字眼,不要傷感情,持續向前努力。

朱立倫表示,個人及政黨都不是這麼的重要,重要的是中華民國贏或民眾贏,如果只計算個人贏或政黨贏,那事情永遠會回到原點。

朱立倫說,民眾黨及國民黨黨內都有所謂的主戰派,這些主戰派每天喊打喊殺,但他認為還是要先以主流民意為依歸,先盡最大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