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盧彥勳無意參與政治 婉謝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推薦

近日傳出已退役的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有可能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盧彥勳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各方的推薦、肯定,他從未有意願參與政治工作,已表達婉謝。

40歲盧彥勳曾5度叩關五環殿堂,在2年前東京奧運結束後選擇高掛球拍,結束20年選手生涯,他退役後繼續貢獻自身所學,在台灣設立網球學院,培養更多年輕好手。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昨晚再度開會,針對社會各領域被推薦人士的代表性、適當性等進行充分意見交換。至於具體人選,目前都還在討論中。傳出已退役的網球名將盧彥勳有可能被列入名單,盧彥勳今天在臉書表態,已表達婉謝,並感謝各方的推薦以及大家的肯定。

盧彥勳強調,「從未曾有意願參與政治工作,因為如何讓台灣的體育界更進步,才是我一生的追求」。

盧彥勳指出,在東京奧運後,他選擇退役,在未來的日子裡,除了多陪伴家人,更希望能為台灣體育界奉獻心力,傳承職業網壇的經驗與國際人脈,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接下來,我會與大家為壯大台灣的體育實力,一起加油」。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