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蘇貞昌邱義仁姚立明入陣 賴清德:9人冠軍隊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公布競總組織架構,核心成員包括決策委員會召集人邱義仁、主任委員姚立明、總協調林佳龍,以及總幹事潘孟安、榮譽主委蘇貞昌等8人;賴清德笑說,加上他剛好9人能組棒球隊,他們就是一支冠軍隊伍。

2024大選進入衝刺階段,賴清德召開記者會公布競總組織架構,包括決策委員會召集人邱義仁、後援總會總會長陳茂仁、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督導卓榮泰、主任委員姚立明、總協調林佳龍,以及總幹事潘孟安、榮譽主委蘇貞昌等8人,除了蘇貞昌因另有行程未到現場,賴清德戴著棒球手套,授予核心成員「致勝球」。

賴清德致詞一一細數執政成績,他說,現已走在正確道路上,只要團結一致,在民主道路持續壯大台灣,更好未來就在前方,希望大家信賴台灣,勇敢往前走,千萬不能走回頭路。

他說,身為民進黨黨主席及總統參選人,他肩負國家持續進步的重責大任,唯一目標就是贏得選舉,讓台灣不至於走岔路、走錯路;他在立委提名提出「民主大聯盟」結合台灣各界民主力量,他是最有計畫、提出最完整國政藍圖的參選人,要爭取民眾最多支持。

賴清德表示,這次競總網羅黨內外人才,確保選戰勝利,榮譽主委是從政數十年的「護國院長」蘇貞昌,蘇貞昌在地方中央執政都深獲稱許,上次臨危受命接任行政院長,也讓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有爭奪冠軍的可能。

賴清德說,競總在主委姚立明帶領下發揮強大戰力,不僅能確保九局下不失分,一定可以得到更多分數,在民主選戰得到冠軍,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後援總會總會長為總統府資政陳茂仁,是非常成功且熱心公益的企業家,曾任扶輪社總監、小英之友會台北總會長。

賴清德說明,決策委員會召集人邱義仁一生都奉獻給台灣民主,令人欽佩,面對選戰變化,邱義仁領軍決策委員會一定能解決各種問題。鄭麗君這段時間領軍3個智庫提出各系列國政藍圖,深受肯定。

他說,再加上卓榮泰、林佳龍、潘孟安,這9個人就是棒球的團隊,是冠軍的隊伍。

另外,外界關注副手與不分區立委,外傳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但盧彥勳已婉謝。

賴清德說,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選擇社會優秀人才,但優秀人才可能也有個人人生規劃,不盡然邀請就有辦法接受、參與。

賴清德也提及,透過自薦、團體推薦的不分區優秀人才共有100多人,民進黨預計下週提出不分區名單,之後再公布副手人選,爭取民眾支持。

另外,賴清德日前表態,目前國家面臨嚴峻挑戰,必須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共同為國家打拚,他擔任總統必然秉持這樣的精神,向社會取才。媒體今天追問,「社會取才也包括在野黨?」賴清德說,「當然,社會取才就是都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