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8 | 中央社

不分區名單納民眾黨人士?藍:政黨票各自努力

外傳國民黨可能因應藍白整合,在不分區名單中納入部分民眾黨人士,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天表示,政黨票各自努力,藍、白都會推出自己的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預計15日將不分區立委名單送中常會通過,18日召開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對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

林寬裕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受理推薦的收件作業已截止,收到非常多各界推薦的人才,但因應藍白合的進度,審查工作尚未開始;不分區提名作業完全依照中常會的授權。

林寬裕表示,藍白合的部分,有區域立委選舉、總統選舉,也有將來的國會運作等不同層次,不管怎麼合,雙方都還有政黨票的問題,藍白合要達到最大的功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如果國民黨現在就把全部的名單填滿送出去,可能在戰術上的考量就會比較受困。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開除涉嫌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買連署書,遭法院裁准羈押禁見的前中常委范成連;至於被檢舉協助郭台銘連署的中常委沈智慧,考紀會日前決議停權3年處分,考紀會主委黃怡騰今天指出,昨天收到沈智慧的書面申訴,考紀會將依申訴程序,進行後續處理。

親民黨延攬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擔任發言人,國民黨考紀會今天做出將胡文琦停權的決議。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明璇稱有意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站台,是否違反黨紀;黃怡騰說,考紀會有透過組織系統進行了解,根據李明璇的說明是有條件與前提的,如果藍白合,將來不排除邀請非藍非綠的人幫忙助講,但如果藍白合破局,就不會邀請柯文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