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08 | 中央社

「這個世代」總部開幕 批新政治因柯文哲成地獄梗

由立委參選人吳沛憶、苗博雅、賴品妤、曾玟學、吳崢、黃捷所組成的「這個世代」連線今天設立聯合總部。吳沛憶說,「新政治」因柯文哲成為「地獄梗」,盼將此詞還給這個世代。

「這個世代」連線發布新聞稿指出,以太陽花學運世代為號召、跨黨派組成的「這個世代」於今年9月成立,成員除原本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吳崢、吳沛憶,還有與民進黨合作參選的社會民主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無黨籍曾玟學,以及近日加入民進黨的立委參選人黃捷。

同時,「這個世代」連線所設立的聯合總部也於今天正式開幕。

吳沛憶表示,6名成員從太陽花學運後,帶著務實解決問題的信念投入政治。而過去「新政治」一詞因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於理念價值的閃爍、出爾反爾,幾乎成為「地獄梗」,希望「新政治」這個詞應該還給這個世代。

苗博雅說,國會是培養下一代領導梯隊的重要場域。如果希望30年後的台灣有健康正常的政治和行政團隊,現在必須思考下一屆的國會將會有什麼樣的組成,懇請大家給這個世代一個機會,讓這個世代能夠進入國會,為了美好、繁榮、自主、自由、進步、有尊嚴的台灣,繼續奮鬥。

賴品妤則表示,她一直主張打破青年世代困境,每個參選人著眼的都不是眼下的勝選,而是選區的未來、台灣的未來。對手進行大量的抹黑,大家已經知道她的對手在地方上是惡劣的政治家族,也造成世代的不正義,6人面對各自不同挑戰,希望在這條路上夥伴越來越多。

吳崢說,太陽花世代象徵社會上堅持公平正義、堅持不妥協的一群人,而以他所在的新北市中和選區為例,中和長期由張慶忠家族把持,而2014年就是張慶忠半分鐘強送服貿,使大家需要上街頭、肉身阻擋惡法;這樣的政商家族,壟斷地方權利、魚肉鄉民,對選民相當不公平。

曾玟學則指出,6人學運後各自在不同場域歷練,但心中對於公平正義的理念始終不變;未來這個總部將籌組志工隊,與參選人一起到各個車站、轉運站發文宣,呼籲年輕世代返鄉投票。

黃捷說,她原本是場邊啦啦隊,突然要上場打擊,但她的初衷不變,而「這個世代」可以給不願由「柯文哲」代表自己的年輕人作為依託,代表更多年輕人的聲音,讓年輕人對台灣的未來更有希望。

新聞稿指出,「這個世代」聯合總部除有小型服務站的功能,到選前也會有帶狀直播及實體活動與民眾互動,期望集結太陽花世代候選人能量,明年一起前進國會。此外,除連線成員,也將邀請友好、理念相近的立委參選人互動,12月將舉行年輕型態的大型活動,會陸續在「這個世代」粉絲專頁公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