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0 | 中央社

綠揭藍白也有涉案喝花酒 籲同標準檢視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林正鴻被踢爆喝花酒請辭獲准。民進黨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父子曾用公帑喝花酒,立委傅(山昆)萁等人涉嫌性騷擾等;民眾黨內十二門徒的誇張行徑,也是劣跡斑斑,若用同樣的標準自我檢視,顏寬恒和傅(山昆)萁是不是應該退出立委選舉。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根據媒體報導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1998年至1999年擔任議長期間,花公帑新台幣1800萬元喝花酒,遭判刑3年6個月定讞,而顏寬恒還4次陪同前往;2021年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顏寬恒還辯稱顏清標喝花酒入獄是「歷史共業」。

張志豪說,傅(山昆)萁遭女性媒體人指控性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此曾說,「對任何政黨、對任何人性騷擾這件事,我們一定嚴格標準檢驗自己,絕不寬貸」,但侯友宜9月就跟傅(山昆)萁手拉手喊「凍蒜」。

至於民眾黨,張志豪指出,嘉義選哲之友會總會長王冠鈞不只曾有架賭博網站,還涉及多起暴力討債遭判刑。他呼籲,藍白兩黨應該以同樣標準,自我檢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