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12 | 中央社

賴清德:不該把對民主自由堅持 視為對中國的挑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中競選總部今天成立,他表示,不該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視為對中國的挑戰,只有台灣強起來,對岸才不敢輕舉妄動,他會堅持正道,讓黑金槍毒無容之道。

賴清德今天出席台中市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活動,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立委參選人蔡其昌、林靜儀、謝子涵、張廖萬堅、莊競程、江肇國、何欣純、謝志忠出席。

賴清德致詞指出,民進黨執政讓產業生根茁壯,投資新台幣200億元興建大安溪、大甲溪的聯通管道,改善中彰的產業民生用水問題。當台積電需要腹地時,台中立委們扛起責任協調用地,而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更核定7座科學園區,其中台中經費最高,讓護國群山繼續在台中投資。

賴清德提到,中國的野心越來越強,軍機、軍艦擾台已成日常,打壓台灣產業、農產品。這已經不是誰執政中國會有善意的問題,而是面對威脅挑戰時要有怎樣的領導者。

他說,不該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視為對中國的挑戰,只有台灣強起來,對岸才不敢輕舉妄動、蠶食鯨吞台灣。放棄強化自己的實力,才是置台灣為險境,而面對挑戰的解方是信賴團結。

賴清德指出,無論九二共識還是兩岸一家親,共同的解方不是團結對外而是一致對內。指責台灣是讓中國不高興的一方,不是國家領導人該有的主張,在充滿變化的時代,台灣需要最堅定、準備最充分的領導者。

今天是醫師節,賴清德回想27年前台海危機發生時,他追隨前輩腳步,棄醫從政,為追求民主守護台灣,現在對抗極權主義擴張,他的意志從未改變。賴清德說,他的路線是堅持正道,讓黑金槍毒沒有容身之道,希望告別特定黑金勢力的把持。

林佳龍也細數時任台中市長時,所規劃的多項建設及向中央爭取的多筆經費。他說,台中巨蛋因換了地方,第7標才標出去且需花費百億經費,捷運藍線盧市府除遷移站點,經費更暴增,北屯區的社宅用地還被拿去賣掉,強調「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很重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