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2 | 中央社

王令麟籲求人不如求己 侯友宜:自立自強完成使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指出,他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就要完成使命,自己要自立自強,「怕中槍的人就不要上戰場」;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也表示,國民黨要靠自己,泛藍陣營15個縣市長絕對有組織動員能力,「求人不如求己」。

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前總統馬英九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態支持全民調,投下震撼彈,也讓外界關注藍營內部是否遭裂解。

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傍晚,出席在新北市五股區舉辦的全國工商團體挺侯友宜後援會成立大會,包括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等人都現身力挺侯友宜。

身兼侯友宜後援會幹部的王令麟致詞時表示,他代表台北市商業會出席,侯友宜是台灣鄉下平民出身的參選人,40多年來從基層做到新北市首長,公務生涯幾乎沒有汙點,沒有緋聞、沒有出入不正當場所、沒有抄襲問題。

王令麟致詞至最後時、突然轉頭面向朱立倫說,他要建請朱立倫,國民黨要靠自己,泛藍陣營15個縣市長絕對有組織動員能力,「我是終身黨員,我看不下去了,求人不如求己」。朱立倫則略顯尷尬,點頭回應。

侯友宜致詞時則提到自己的信念,包括一生奉獻中華民國、保家衛國,這次他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就要完成使命;就像王令麟說「靠人不如靠己」,自己要自立自強,「怕中槍的人就不要上戰場,選戰跟我的槍戰一樣,到了戰場只有勇敢往前走,沒有後退」。

侯友宜這番「自立自強」言論,獲得台下支持者出聲附和,同在台上的朱立倫,也對結束致詞的侯友宜、比出讚的手勢。

侯友宜還談及3點經濟政見指出,台灣要打造自由經貿環境,並融入區域經濟整合,一是他任內要完成CPTPP正式談判,並同時啟動RCEP的加入程序;二是在公開透明下,繼續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三是成立國土規畫研究院,全面盤點國土利用。

侯友宜指出,經濟發展相當關鍵,未來要擴大產業研發、智慧製造與節能減碳的租稅獎勵;產業研發支出投資抵減由15%提高到20%,智慧製造支出投資抵減由5%提高到10%,節能減碳支出投資抵減,最高到10%。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