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3 | 中央社

提全民調惹議 馬辦:黨內有人對侯友宜沒信心

前總統馬英九拋藍白合比全民調,引發黨內質疑。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馬英九提全民調作為藍白整合的依據,是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絕對的信心,不知道為何有些黨內人士沒有信心。

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前總統馬英九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態支持全民調,投下震撼彈,也讓外界關注藍營內部是否遭裂解。

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12日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告訴他,馬英九的建議恐怕應更深思熟慮,南部反彈不小;王金平也要特別提醒侯友宜,全民調這件事一定要謹慎思考。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受訪表示,根據媒體網路民調顯示,支持藍白合採全民調比例是84%,這是主流民意,馬英九提出全民調作為藍白整合的依據,是因為對侯友宜有絕對的信心,相信侯友宜絕對會勝出,不知道為何有些黨內人士沒有信心。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之所以提出全民調的建議,是要讓中間選民能夠信服,不能夠一直處在同溫層。太多民調顯示藍白不合,根本不會贏,而藍白內耗互鬥,也會拖垮國民黨的立委選情。

蕭旭岑表示,要鄭重向黨內喊話,大家要認清現實,這時候主張藍白分不要合,就是在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這時候主張國民黨自己選可以贏,就是在暗助賴清德。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的立場從未改變,馬英九跟韓國瑜都認為要用最短時間、用一般人都懂的模式,也是最沒有爭議的方式進行藍白整合,那就是全民調,這也是國民黨行之有年,包含民進黨跟其他政黨都採用的初選方式。馬英九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黨中央有其他的想法,也予以尊重。

媒體詢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如果下次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希望馬英九能當見證人。蕭旭岑表示,如果朱立倫也同意,基於要促成藍白合下架民進黨,馬英九願意配合。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