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8 | 中央社

姚立明:藍白6協議像九二共識 各說各話各懷鬼胎

藍白合決議以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選,但雙方對民調數據、統計誤差未達成共識。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姚立明今天表示,藍白6點協議跟九二共識很像,各說各話、各懷鬼胎,質疑藍白未來若主導台灣政治,跟對岸談判能否成功。

姚立明今天下午表示,柯文哲日前簽了6點協議,為什麼會翻臉不認帳,如果是他來猜原因一定不準,因為有人會認為姚立明有偏見,就聽聽柯文哲現在最親近的兩個人怎麼說。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說,柯文哲是亞斯柏格,沒有辦法分辨對方是好人壞人,柯文哲都把談判對手當做好人,所以就被騙了。民眾黨不分區的第一名黃國昌說,柯文哲太天真,相信國民黨一定會公平公正。

姚立明指出,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情,眾人就是有好人、有壞人,一個連好人、壞人都不能分辨的人,居然還能夠選總統,他能管理好這個國家嗎,一個天真到模棱兩可的協議也敢簽,被誆騙了當天都沒發覺,這種談判能力,居然還敢講可以去跟中國談判,讓兩岸局勢緩和。

所以,姚立明表示,他只有一個建議,千萬不要聽柯文哲講什麼,一定要看柯文哲做什麼,這一點最重要。

姚立明說明,11月15日那天,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柯文哲談判出來以後,每個人都信心滿滿,馬英九甚至於還對外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國民黨立法委員鄭麗文說,馬英九最後都在力挽狂瀾,說馬英九這一次可以說應該可以得諾貝爾和平獎。

姚立明提到,結果4天不到,藍白協議就破局,就各自解讀,這個場景,讓他想到,馬英九跟國民黨全黨到現在還高談闊論九二共識,還在說九二共識談判非常成功,是兩岸和平的定海神針,可是有沒有發覺,九二共識跟藍白6點協議,不是一模一樣嗎?就是當初國民黨自信滿滿,其實根本沒有共識,兩岸各自解決,現在是兩黨各自解決,各說各話、各懷鬼胎。

姚立明指出,「我們能相信他們未來主導台灣的政治,然後去跟對岸談判能成功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