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賴清德踩侯友宜本命區 赴新北陪立委參選人登記

藍白合仍卡關之際,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今天起登記,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陪同新北市12個選區立委參選人到新北市選委會聯合登記,展現大團結氣勢,重踩侯友宜本命區。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今天起登場,賴清德與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上午到新北市選委會旁廣場,與民進黨提名的12名立委參選人同框造勢,立委參選人包括何博文、林淑芬、李坤城、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吳崢、莊銘淵、吳琪銘、曾柏瑜、賴品妤都出席。

另外,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林德福,以及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有宜也各自到場登記。

家鄉在新北市萬里區的賴清德表示,他在登記首日特別回到新北,陪同立委參選人登記,「讓我們再次團結,在民主道路上手攜手壯大台灣 」,這次民進黨推薦的立委參選人符合民主大聯盟精神,是跨聯盟、跨黨派、跨世代與跨領域的提名,民進黨希望結合台灣社會最大民主力量,共同承擔台灣歷史性責任。

賴清德隨後一一細數立委參選人背景與經歷並表示,新北人口最多、在這場選舉扮演角色最關鍵,希望大家在總統、政黨票與區域立委都支持民進黨,「國會過半,台灣自然就會贏」。

賴清德說,未來他當選將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與公益永續的台灣,也希望結合國會力量,讓年輕人看見希望、壯年人實現夢想、老年人擁有幸福、弱勢者得到照顧。

賴清德表示,4年前與8年前選擇總統蔡英文,是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希望鄉親2024年也能選對的人,繼續走對的路,持續壯大台灣。

游錫(方方土)則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去美國訪問時,否認有2027年、2035年攻台計畫,這也打破很多國內一直唱衰台灣的聲音。但這20多年來,每到選舉中國會有很多恐嚇,國內有些人會配合,但如今可證明蔡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領導團隊一直走在正確道路,也應讓這團隊繼續走下去。

游錫(方方土)表示,一直主張台灣主體性的民進黨政策路線都是正確的,而且看到目前新疆、西藏與香港情況,台灣絕對不能重蹈覆轍,台灣一定要堅持走自己的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