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21 | 中央社

賴清德陪台中立委參選人登記 盼8席揮出全壘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陪同8名黨籍台中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參選,他說,目標是8席全當選,台中是中台灣火車頭,未來將結合8席立委,不只建設大台中,也投資中台灣。

賴清德今天陪同民進黨提名的台中市8名立委參選人辦理聯合登記參選,會前由賴清德為各參選人披上彩帶,再由各立委參選人逐一為自己選區地圖上拼上拼圖,最後一同舉起球棒宣示,象徵8席全壘打。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今天上午與搭檔蕭美琴完成正副總統參選登記,共同承諾未來穩健帶領台灣,在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前進。他參選登記完後第一個行程,就到台中參加8名黨籍立委參選人聯合登記活動,目標8席立委席次能夠全當選。

他隨後逐一推薦8名黨籍立委參選人,其中第1選區蔡其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協助國會調和,台中市的建設也是衝第一;第2選區林靜儀勇敢堅強,面對競選對手龐大的家族勢力,她毫無畏懼,努力為地方帶來希望。

第3選區謝子涵對台灣懷抱理想、對故鄉更有濃厚感情,她要深根基層、照顧鄉里,希望獲得支持;第4選區張廖萬堅是公認教育文化專業代表的立委,地方深耕也不遺餘力。

第5選區莊競程是公督盟評比的優質立委,不僅是國家發展生醫產業的專業人才,更是台中、國家需要的人才;第6選區江肇國有10年國會幕僚、議會經驗,年輕有為也懷抱理想。

第7選區何欣純在國會問政有口皆碑,推動地方建設上也處處看到她的足跡,對人民服務相當熱誠;第8選區謝志忠的選區幅員遼闊,推動建設不容易,地方若要發展需要找得到、也吩咐得到的謝志忠來擔任立委。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已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精神,提名優秀人選,希望凝聚更大的民主力量,共同承擔台灣的重責大任。

他指出,台中是中台灣火車頭,未來他將結合8席立委,不只建設大台中,也投資中台灣,讓產業立足台灣、行銷全世界,讓台灣在經濟上成為日不落國。

賴清德呼籲民眾支持他與蕭美琴,以及黨籍立委參選人,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讓台灣更有力量,在往前的道路上持續壯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