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5 | 中央社

遭藍營指論文涉抄襲 謝志忠將自請調查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偉翔、林家興及立委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台中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論文涉抄襲。謝志忠說,若對手有疑慮,會自請校方展開調查。

現任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獲提名參選台中市立委第8選區(豐原、石岡、東勢、新社、和平),迎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選戰白熱化,廖偉翔、林家興及王昱翔中午在廖偉翔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質疑謝志忠的東海大學碩士論文涉及抄襲。

王昱翔指出,謝志忠於2010年提出的東海大學公共事務碩士專班碩士論文「台中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後市議員選舉區劃分之政治分析」,經過人工比對,文中有1/3涉及抄襲,抄襲對象包括2本碩士論文、2本國民黨智庫研究報告及2本地方政府研究報告。

廖偉翔及林家興也呼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要徹底解決學倫問題,依舊爆出論文抄襲問題,賴清德如果不處理,就是縱容抄襲,不只是敗壞學風,更是破壞選風。

謝志忠則發布聲明指出,目前比對東海大學碩士論文相似度為7.78%、中興大學碩士論文相似度為8%。若對手有疑慮,他也會自請東海大學學倫會展開調查,持續以嚴謹的標準看待自己的學術論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