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7 | 中央社

家族財產30年暴增50倍遭質疑 張智倫:抹黑造謠

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等人今天質疑,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家族從政30年來的財產,從新台幣2億元增長到111億元,暴增50倍,這到底是在服務中和,還是為了自家利益,把中和當成後花園。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慶忠的兒子張智倫透過社群表示,他財產申報一切依法辦理,如有申報不實,歡迎提出檢舉;外界提出疑有財產不實的指控,也歡迎向司法機關檢舉,他不會迴避任何法律責任。

張智倫強調,對於吳崢與李正皓的抹黑造謠,他感到相當遺憾,提不出證據就只會潑髒水,這就是民進黨提名的吳崢,想要帶給中和的選風。

吳崢今天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政論名嘴李正皓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張慶忠家族從政30年來的身家財產、錯綜複雜的政商網絡。

吳崢等人質疑,競爭對手、國民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張智倫的父親就是張慶忠,張慶忠家族在1993年的財產為2.3億元,但2022年暴增到111億元,當中是否有透過職務,取得一般民眾無法得知的資訊,使得財富暴增、富可敵國,應向社會大眾說明。

吳崢也質疑,張慶忠與身為新北市議員的妻子陳錦錠共有329筆土地,其中在新北市中永和地區就有近200筆土地,甚至包含未來會規劃為生醫園區的潛力地段,而張家長期在中和從政,卻是服務自家利益,把中和當成後花園。

李正浩表示,張慶忠與陳錦錠於1994年雙雙從政,當時身價2.3億元,30年後的今天,財產竟高達111億元,暴增50倍,但張慶忠、陳錦錠的公職薪水一個月只有30萬元,到底是如何累積身家,且根據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等規定,當事人須說明清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