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7 | 中央社

時力質疑染黑 民眾黨不分區蔡春綢:不排除提告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台灣民眾黨提名的不分立委參選人蔡春綢,其胞弟是曾涉及職棒簽賭,並有暴力傷害前科的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蔡(口永)(得),並質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名蔡春綢,只是蔡(口永)(得)的代理人。

蔡春綢透過影片回應,她弟弟蔡(口永)(得)曾支持過別的政黨候選人,當時都被外界形容是「好人」,現在支持民眾黨時卻被說是壞人,外界不應用維基百科或報章雜誌來評論蔡(口永)(得)的好壞。

蔡春綢說,蔡(口永)(得)長期為民眾和媽祖盡心盡力,外界不應用沒有的事抹黑,若繼續這樣,她不排除提告。

時代力量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時代力量在今年8月已揭露民眾黨雲林縣黨部多位黨公職染黑爭議,包含涉嫌暴力討債、強盜恐嚇及放高利貸等不法情事,民眾黨日前更提名蔡春綢為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其胞弟就是過去犯下重大賭博及傷害前科的雲林縣議會副議長及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口永)(得)。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蔡春綢任職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理事長,其收受善款的帳戶為黃美蘭,是蔡(口永)(得)的太太。雖然肯定協會對社會弱勢關懷,但令人質疑的是,民眾黨將蔡春綢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基於社會公益,還是看中蔡春綢的胞弟蔡(口永)(得)的地方派系利益和實力。

邱顯智表示,究竟柯文哲提名蔡(口永)(得)的代理人,「圖的是什麼?傳遞什麼訊息?」

蔡春綢目前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第11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