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8 | 中央社

談加入民進黨契機 林昶佐: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時

昨天宣布加入民進黨的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幾個月前,當他看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態主張重啟服貿,加上許多過去的戰友陸續加入民進黨,於是決定加入民進黨,為推進民進黨國會過半努力,但當時為避免外界誤解是為了爭取不分區,才會在昨天宣布。

林昶佐曾為時代力量創黨元老,但與黃國昌因路線之爭而在2019年8月退黨,黃國昌則於今年11月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當天隨即加入台灣民眾黨,林昶佐則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推薦人,在昨天宣布加入民進黨,並於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向媒體說明。

對於參與反服貿的昔日戰友黃國昌,加入主張反服貿的民眾黨,林昶佐表示,他非常無法理解,每一個人做自己的選擇,對他來說,這個選擇才是正確的。

林昶佐提到,雖是昨天遞件入黨,但決定要加入民進黨的動機,其實是當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的時候。服貿議題在台灣的公共議題已消失蠻久,突然之間,過去因為反服貿運動而得到政治前途的政治人物,居然要重啟服貿,然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接著跟上,整個題目又回來了。

林昶佐指出,幾個月前就想過要加入民進黨,當時朋友提醒,當時加入會被誤解是為了爭取不分區,現在應該比較合適,以民進黨身分推進民進黨國會過半,也比較名正言順。

林昶佐也證實,入黨前曾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會面,話題聚焦在整體局勢。至於是否有安排接任黨職,他說明,完全沒有,現在就是推進國會過半。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入閣,林昶佐回應,現在沒有做這種打算,如同當初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現在會以家庭為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