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8 | 中央社

綠委指開放大量中生就學就業害台灣 侯辦:抹紅謊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學就業,將衝擊台灣國家安全、青年就業及產業,也過分討好中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民進黨一次又一次的抹紅謊言來看,這是再一次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抹紅對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及曾柏瑜,與申請加入民進黨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召開「侯友宜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學就業,救中國、害台灣」記者會,提出說明。

劉世芳說,侯友宜27日出席由九大工商團體聯合舉辦的論壇提到,要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學就業,這將對台灣造成三大衝擊,分別是國家安全、青年就業,以及把台灣產業鎖回去原來的紅色供應鏈。

莊瑞雄表示,侯友宜說要開放大量的中生來台就業,這對中國年輕人來說是好康,但卻是在「衝康(台語)」台灣年輕人。

莊瑞雄指出,大家都歡迎與任何國家交流,各政黨也會表達尊重,但單單只針對中生做開放,侯友宜難道不會為年輕人多想一想,這樣過分地討好中國,呼籲侯友宜對外說明清楚。

林昶佐認為,不知道侯友宜對整體產業面是無知還是故意,因為看現在國際經貿的報導或輿論就知道,整體方向不再是無限制的開放其他國家來就學就業等,而是討論供應鏈重組,如何保障區域安全、資訊安全。

對此,陳柏翰表示,2008年兩岸開放三通直航時,時任立委的賴清德稱,大陸戰鬥機會跟在民航機後,或民航機內會有解放軍,恐變成「木馬屠城記」,但兩岸直航迄今15年過去了,所謂的木馬有進來?2009年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訂時,民進黨全黨更是鼓吹恐中牌,但民進黨執政近8年,卻不敢停止ECFA。

陳柏翰指出,侯友宜所堅持的,是兩岸必須要透過互動交流來增進理解、降低衝突,不要戰機,要迎來客機、創造商機,並歡迎陸客來台觀光、陸生來台就學,恢復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

陳柏翰說,侯友宜也一再主張反對一國兩制,並會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守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制度,確保人民生活不變。

至於大陸人士來台工作,陳柏翰表示,仍然必須依照現有法律的規定,這是事實,就如同各國人士來台工作,都必須符合中華民國的法律規定。每位民眾都有著深厚的民主、自由信念,反觀民進黨才是根本否定民眾的自信心及判斷力,更是為了選舉破壞民眾對自由民主的信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