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2 | 中央社

賴清德:民進黨彰化4席立委全上 國會才能過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傍晚來到彰化大村鄉,為黨籍立委參選人陳素月站台;賴清德說,陳素月為彰化爭取許多建設,好立委應該讓她留在國會,彰化4席立委全上,國會才能過半。

賴清德今天傍晚來到彰化大村鄉,參加陳素月大村後援會成立大會,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陳秀(寶)及黃秀芳也到場支持。

賴清德致詞時說,台灣不能走回一個中國的老路,對手說要開放陸生在台就業,但目前大陸年輕人失業率高,若開放對台灣影響很大,這次總統選舉除了要選擇對的人領導國家,同樣也在決定國家的發展方向。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要在國會席次過半,彰化提名的吳音寧等4席立委都要當選,而陳素月不僅為彰化爭取建設,也實踐對選民的承諾,好立委應該讓她繼續留在國會。

此外,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以「這場選舉決定的不是戰爭,而是立場的清晰」為題,投稿「外交家」(The Diplomat)期刊並在1日刊出,文章強調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僅模糊選舉焦點,更是完全誤判對岸的企圖、兩岸當前局勢,以及維護和平的關鍵要素;國民黨將使台灣變得更加孤立與分裂,並過度依賴北京的善意。

趙怡翔以國防為例表示,即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投稿美國期刊強調願意強化國防戰力,但對此國民黨基層早已反對,包括國民黨立委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曾阻擋魚叉、標槍、刺針等3類飛彈的採購案。

趙怡翔在文章裡指出,賴清德已清楚表明,未來台灣不能僅僅依賴北京的善意,而是要將台灣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與全球夥伴負責任地合作,確保台海的永續和平與穩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