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3 | 中央社

批藍白政治算計依賴中國 賴清德:選擇賴蕭穩健執政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天舉行壓軸場全國競總成立,總統蔡英文合體賴蕭,展現團結;賴清德致詞時,批評藍白只有政治算計、依賴中國,選擇賴蕭配就是選擇負責穩健執政態度。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暨台北市競總今天舉行成立大會,現場人潮爆滿,從北平東路與紹興北街口、直到林森北路口,滿滿都是熱情支持者。

賴清德、蕭美琴首度合體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長陳建仁、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都親赴現場,展現團結氣勢。

看到現場滿滿人潮,賴清德先深深一鞠躬感謝支持者;他說,選舉倒數41天,成立總部是他走遍各縣市的壓軸一站,也是選情邁入衝刺階段的第一站,希望大家「逗陣拚、作伙贏」。

賴清德指出,這幾年來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大步走向世界,民進黨執政已證明,與其依賴中國,不如信賴台灣;過去台灣農產品被中國打壓,影響農民生計,這幾年,對美、日、韓、加拿大等國加強外銷,現在台灣農產品出口占比最多的國家、已經不是中國,而是美國。

賴清德說,國民黨所宣稱「只能靠中國」的那個年代已經過去,以台灣目前經濟實力,不必也不能走回頭路;他的對手雖然是不同政黨,卻共同喊出重啟服貿,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高喊兩岸一家親,都想讓台灣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成為中國的台灣。

他指出,中國今年6月的青年失業率超過20%,但國民黨卻要開放中國青年來台工作,為中國解決青年失業的問題,卻可能賠上台灣青年未來。

賴清德認為,和平無價、人人期待,但在野黨以放棄主權、犧牲經濟自主、忍受社會衝擊的方式,絕不可能得到真正和平,「絕對不能把國家交給這群人」。

他表示,這幾年來,台海議題已成為全球性議題,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的走向,上架台灣也是國際共識,各國都想跟台灣加強合作,這場選舉就是在選擇國家方向,選擇賴蕭就是選擇信賴台灣、繼續走向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指出,藍白合紛擾幾個月,不只全台灣都在看,國際媒體、世界各國都看得很清楚,在野黨沒有提出完整治國願景,不是為了國家人民,而只有政治算計、依賴中國,「這樣的表現,大家敢把國家交給他們嗎?」

他說,選擇賴清德、蕭美琴,就是選擇負責任的穩健執政態度,當藍白還在談合不合時,他已召開7場國政願景說明會;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峰會11月登場,蕭美琴日前陪同APEC代表團努力拚外交、拚經濟,直到代表團任務結束才返台,這是蕭美琴的負責任態度。

賴清德強調,這場選舉是在選擇最好的執政團隊,選擇賴蕭配就是選擇最有經驗、最有能力團隊,推動台灣穩健前進;賴蕭配有最豐富歷練,有最完整國政願景,更有守護台灣的堅定意志;請選民給予機會,他與蕭美琴會用人唯才,建立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府,打擊黑金槍毒詐,帶給大家一個綠色和平有尊嚴的國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