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綠委憂中國介選招待組團旅遊 籲民眾勿誤觸法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中國介選愈來愈細膩、跟著台灣大選節奏處理,有媒體報導中國透過里長組團到中國接受旅遊招待,但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呼籲民眾勿誤觸法網。

2024大選將至,台北市議員屢接獲投訴,指部分里長積極邀約里民組中國旅遊團接受落地招待,質疑是統戰及介選。民政局已提醒里長避免違法疑慮,台北地檢署也掌握情資積極偵辦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幹事長蔡適應、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等議題說明。

劉世芳說,中國介選愈來愈嚴重、手法愈來愈細膩,有點跟著台灣大選的節奏在處理,像是媒體報導,過去中國介選方式之一,是招待台灣的里長到中國旅遊,待里長回國後再請其宣傳。

劉世芳表示,但現在根據檢調單位調查,中國介選非常囂張,不僅以行政區來劃分統戰範圍,且不管是組團或自由行,已不限村里長,連社區發展協會的組織代表也包含在內。

劉世芳指出,兩岸正常交流、旅遊,這沒有問題,大家也都同意,但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誤觸法網、不要踩到中國國台辦的統戰陷阱。

莊瑞雄說,常聽到有現任及卸任里長,甚至是基層民代常去中國接受落地招待,若碰上選舉會更多,但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可能會涉及反滲透法,希望政府能加強宣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