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黃國昌批無司改決心 綠提與顏寬恒同台反擊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今天強調「公平正義的司法」,並質疑民進黨沒有司法改革決心;民進黨反問,原來黃國昌跟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同台是司法正義。

黃國昌上午在民眾黨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2016年就職提到推動司法改革宣示時,獲得最大掌聲,但這7年司法改革並未真正落實,台灣民眾仍感受不到公平正義,反而都是權貴政治。

黃國昌說,司改國是會議曾承諾制定吹哨者保護法,並修改棄保潛逃罪、妨害司法公正罪、影響力交易罪、不法餽贈罪等,但這在兩屆國會都跳票;另一方面,民進黨這段期間陸續爆出官員關說、議員司法黃牛、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改外役監條例等案。

黃國昌痛批,民進黨根本沒有司法改革的決心,「難道要讓民進黨繼續國會過半嗎?」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透過新聞稿回應,黃國昌上午記者會再度以「公平正義的司法」自我標榜,但奉勸黃國昌高談闊論前,應該先檢視「民眾堂」黨員涉貪等司法問題,還有柯文哲愛將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費遭起訴,高虹安是全台唯一就任後因貪污被起訴的縣市長,「請問黃國昌挺高虹安嗎?以你的標準,高虹安有沒有罪?」

林楚茵指出,黃國昌今年3月才痛批前台南議長李全教,柯文哲日前就與李全教同台,「請問黃國昌挺黑金嗎?還有柯文哲和你都公開跟涉詐領立委助理費遭起訴的顏寬恒同台,請問黃國昌的標準呢?」

林楚茵說,黃國昌「選擇性」公平正義,令人質疑白色真的是容易髒的顏色。

林楚茵表示,黃國昌對他黨都是高道德標準,對民眾黨則是「毫無道德標準」,黃國昌和顏寬恒同台,卻不見用「司法公平正義」檢視顏寬恒。顏寬恒涉嫌拋售侵占公有保護區土地的豪宅,以半價拋售豪宅卻沒實價登錄;顏寬恒也曾和父親顏清標用公帑喝花酒,難道這些就是黃國昌標榜的「司法公平正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